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港倫常慘劇同日發生 「烈焰心魔」作祟

 本港前日才發生弒母殺妹倫常慘案,15歲少年離奇舉動震驚全港。美國紐約同日竟然發生類似慘劇,一名14歲少年疑用刀片殺死母親及3個2至10歲的弟妹,並在全屋縱火後割頸自殺。殺人縱火少年疑有精神問題,曾有多次縱火紀錄,事件震驚紐約。

 案發地點為紐約斯塔滕島Nicholas Avenue 302號一幢多層公寓,住有20名居民,分別來自4個家庭。案中一家來自特立尼達拉島,住在2樓。犯案少年為14歲長子CJ,死者分別是32歲母親瓊斯、10歲女兒布里特尼、7歲女兒梅洛尼及2歲幼子杰曼。父親居於牙買加,逃過一劫。

 事發於前日清晨4時多,2名在附近巡邏的警員聞到燃燒氣味,4時13分發現火場位置,立即通知消防部門,並拍門呼喊居民逃生。火勢十分猛烈,消防員花了超過個半小時才將火撲熄。

割2妹頸 再以刀片自割

 消防員在客廳發現瓊斯、布里特尼和梅洛尼的燒焦屍體,其中瓊斯伏在地上,面向地面,似乎想爬離火場。CJ的屍體則在一個房間尋獲,當時他的坐姿恍如日本武士剖腹,手臂之下則有一片剃鬚刀片。杰曼則由消防員救出屋外送院,其後證實不治。有住客表示,幸得兩名醒目警察拍門叫醒,12名住客安全離開,沒有受傷。

 該幢公寓並無按法例規定安裝煙霧感應器。警方初時以為一家五口都是火警致死,但其後發現,布里特尼、梅洛尼和CJ的頸部都被割開,懷疑是CJ殺死母親和弟妹之後縱火,再以刀片割頸自殺。杰曼的頸上沒有刀傷,暫時未知他的死因;瓊斯則因為嚴重燒焦,未知身上有否刀傷。

 警方未有發現遺書,亦相信火警並非「第6人」所為,法醫已開始檢驗5具屍體。

 街坊對懷疑殺害家人的CJ印象不一,有人指他「適應力強」,盡心盡力協助母親,有鄰居更指從來沒聽聞過他搞事。但有街坊指他對母親和妹妹言語態度惡劣。

襲副校長停學 要求接受輔導

 事實上,CJ一向操行欠佳,據稱年初因襲擊副校長被停學。此外,他對火有一種莫名的幻想,心魔難息,學校曾因為他幾次縱火而要求他接受心理輔導。

 鄰居又指,他最近幾日在家門外燒紙張,周三更因縱火被趕離公共泳池,發生慘劇前幾小時亦曾在家門前玩火。朋友指出,CJ的母親為此備受壓力,怎料最終還是釀成慘劇。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