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兒科醫生陳以誠,疑替一名14月大男嬰治療時失誤,遭病人家長索償。資料圖片

——14月兒右手餘4隻手指 母入稟控陳以誠

 【本報訊】喜歡唱作兒歌的著名兒科醫生陳以誠,疑於去年替一名小男孩治療時失誤,遭病人家長索償。事主母親指其14個月大兒子,因右手無名指中間指骨割傷,向陳以誠醫生求診。惟事主母親指陳的疏忽,導致其子的右手無名指被切除,故為兒子入稟索償。

 現時右手只剩下4隻手指的事主羅賢寶(譯音,現約為2歲),日前由母親林寶儀(譯音)代表入稟,向私人執業的兒科醫生陳以誠索償。陳以誠昨以事件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回應事件。

 入稟狀指出,去年8月10日至21日,當時只得14個月大的男童羅賢寶,因右手無名指的中間指骨被割傷,接受陳以誠醫生的治療,惟由於陳以誠的疏忽或違反責任,令男童蒙受損失,其右手無名指最終要切除。

 陳以誠剛連任香港醫學會副會長,他於1977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1983年留學英國牛津及倫敦,並取得兒科及英國皇家醫學院院士學位,在公立醫院工作10年後,轉為私人執業兒科醫生。

兒歌榜登三甲 曾自資出碟

 行醫之餘,陳以誠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建立的「兒歌醫生」形象,他致力創作及演唱兒歌,作品深受家長及小孩喜愛,曾多次奪得無線電視兒歌金榜三甲位置。陳以誠不時自資出碟,並曾與藝人薛家燕合唱《醫者父母心》。

藉兒歌建美好親子關係

 陳以誠接受傳媒訪問時曾表示,他相信歌曲能成為有用的工具,讓父母教導子女時更快樂,兒童學習時更有趣味,藉此建立更美好的親子關係,使兒童能健康地成長。

 此外,陳以誠也不時撰寫報章專欄及參與講座,題目多關於青少年及兒童的身心智能發展。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