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第二季城鎮失業率維持在4.2%,解決就業問題成為政府的一大難題。圖為深圳的人才招聘會人頭湧湧。

——比首季減少8萬人 畢業生湧至下半年就業壓力增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23日電】內地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全國城鎮失業率為4.2%,失業人數911萬,比第一季減少8萬人。而全國城鎮上半年新增就業638萬人,完成全年900萬人目標的71%。就業形勢穩定向好,但依然面臨重大壓力。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2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上半年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305萬人,完成全年500萬人目標的61%;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8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100萬人的88%。二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人數911萬人,比一季度末減少8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2%,與一季度末持平。

尚存1200萬就業缺口

 另外,高校畢業生就業總體穩定。下半年,人保部等部委將狠抓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努力完成應屆高校畢業生當年底總體就業率80%以上的目標任務。

 尹成基同時表示,穩定就業依然面臨重大壓力。中國長期面臨勞動力供大於求的總量性矛盾。目前城鎮就業供求缺口在1,200萬左右;以高校畢業生為主體的青年就業問題十分突出;農村剩餘勞動力目前仍有1億多人,隨著城鎮化加速,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此外,新增就業中40%屬靈活就業;已經開展的淘汰落後產能工作涉及20個行業上百萬企業職工的安置工作。再加上今年屢遭自然災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震災,到現在南方部分地區的洪澇災害,災區面臨的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任務十分艱巨。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