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文化體制改革2012年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文化體制改革狀況。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理19日電】中央外宣辦19日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央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在會上表示,出版、發行、電影、文化市場管理等領域的文化體制改革已全面推開,2012年前料將基本完成文化體制改革的各項任務。

 孫志軍透露,內地除盲文、少數民族語言等出版社保留事業性質外,其餘出版社都已完成或正在進行轉企改制。此外,內地97%的新華書店已完成轉企工作。一大批文化企業受益於文化體制改革,規模和效益不斷提升,已湧現出北京歌華有線、上海文廣、江蘇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公司等一批總資產和總收入超過或接近「雙百億」的骨幹企業。

 據悉,廣播電視村村通、鄉鎮和社區綜合文化站、文化信息資源共享、農村電影放映、農家書屋建設等五大重點文化惠民工程都完成了「十一五」建設的預定目標。 

 此外,文化產業還和資本市場緊密聯繫起來,10多個省市設立了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或投資公司,上海、深圳兩地分別成立文化產權交易所,北京文化產權交易所也將不日開張。

新聞出版總產破萬億

 據悉,「十二五」期間新聞出版業發展的總體目標現已確定——產業增速高於同期國內生產總值增速,同時「十二五」年末產業增加值較06年翻兩番。到2020年,內地新聞出版產業增加值料將佔當年全國GDP的5%左右,繼而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

 統計數據表明,09年中國新聞出版全行業實現總產出近1.07萬億元,實現增加值3,099.7億元,佔同期國內生產總值0.9%。尤其是數字出版發展迅速,09年總產出已達到799.4億元,首次超過同期圖書出版產出規模。此外,中國出版物已進入世界190多個國家和地區,報刊發行覆蓋80多個國家和地區。

相關新聞
國家褒揚愛心港人 阿福追授傑出義工 (圖)
港企人民幣出糧 夢成真 (圖)
美韓一意孤行 九月黃海軍演 (圖)
全國閒置地倍增 逾12萬畝「曬太陽」 (圖)
美作戰部隊全撤伊 疑暗渡陳倉 (圖)
中國農村網民首超一億 (圖)
內地文化體制改革2012年完成 (圖)
「深港通」10月發行 首批10萬張 (圖)
火車懸江 700客極速逃生 (圖)
新一輪強降雨 汶川映秀再爆泥石流 (圖)
舟曲再確認21人死 官方排查流動人口 (圖)
華人北美炒樓 一天買一棟 (圖)
江蘇漢墓主 料為「七國之亂」帶頭人
狙擊港元主謀 索羅斯軍師退休
法擬全球建「法蘭西學院」
英窮漁夫變「超豪新郎」
鐵達尼殘骸 製3D模型放上網
10大惡菌襲港 「隱者」播毒難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