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舟曲再確認21人死 官方排查流動人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9日,舟曲縣公安局民警在帳篷內為災區群眾辦理身份證。新華社

 【綜合本報駐甘肅記者王岳、新華社、中新社19日電】甘肅省政府新聞辦通報,截至2010年8月19日16時,舟曲特大山洪地質災害中遇難1,364人,失蹤401人,受傷住院人數72人,累計門診人數2,000人,已解救1,243人。

 19日通報的死亡人數和失蹤人數之和,比昨天的總數多了21人。經指揮部授權,甘南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敏學解釋說,泥石流災害發生後,從10日起,官方組織120多名幹部組成工作組,通過對災區村組、商舖等進行拉網式的摸底排查。截至19日,新確認21人死亡。

 舟曲前方指揮部解釋,由於舟曲縣城關派出所的戶籍檔案資料被掩埋,無法提供準確的流動人口登記檔案,影響對流動人口遇難者和失蹤人員的排查核實登記工作。

闢綠色通道辦理戶口

 此外,甘肅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朱守科表示,公安機關為災區群眾辦理戶口、身份證和機動車證照開闢了「綠色通道」,並於18日起開始執行。當天已辦理身份證76人,戶籍證明168張。

 19日,舟曲城關第二小學開始報名。甘南州官方舉行會議提出,要求對退水後的醫院、郵局、金融單位、商舖,清淤部隊要進一步加快清淤力度,並進行消毒清理,20日晚12時以前要全部恢復正常營業。

 此外,甘肅省民政廳副廳長徐亞榮表示,近期甘肅省中部、南部、東部等地局部還將有強降雨天氣,災區二次受災的可能性很大,群眾倒房數量有可能進一步增加,臨時安置矛盾突出,善後安置工作困難,加之災區地處偏僻,山大溝深,當前群眾生活安排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仍有很大困難。

相關新聞
國家褒揚愛心港人 阿福追授傑出義工 (圖)
港企人民幣出糧 夢成真 (圖)
美韓一意孤行 九月黃海軍演 (圖)
全國閒置地倍增 逾12萬畝「曬太陽」 (圖)
美作戰部隊全撤伊 疑暗渡陳倉 (圖)
中國農村網民首超一億 (圖)
內地文化體制改革2012年完成 (圖)
「深港通」10月發行 首批10萬張 (圖)
火車懸江 700客極速逃生 (圖)
新一輪強降雨 汶川映秀再爆泥石流 (圖)
舟曲再確認21人死 官方排查流動人口 (圖)
華人北美炒樓 一天買一棟 (圖)
江蘇漢墓主 料為「七國之亂」帶頭人
狙擊港元主謀 索羅斯軍師退休
法擬全球建「法蘭西學院」
英窮漁夫變「超豪新郎」
鐵達尼殘骸 製3D模型放上網
10大惡菌襲港 「隱者」播毒難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