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一輪強降雨 汶川映秀再爆泥石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映秀新城村民望著本即將入住的新房,心痛不已。 本報四川傳真

 【本報駐四川記者周秋蓓、張楚,攝影記者王程、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趙鵬飛廣州19日電】19日凌晨,經過3個多小時的暴雨襲擊,汶川縣映秀鎮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區再次爆發新的泥石流。銀杏鄉下場口約4萬立方米泥石流,將左岸導流洩洪槽完全堵塞,形成斷流,洪水全部流入右岸河道,即將漫過剛剛築起的防洪堤,嚴重威脅映秀新鎮的安全。據悉,武警官兵正在全力投入搶險工作,確保映秀新城安全。

 記者在現場看見,目前暴雨襲擊形成的新的泥石流衝擊體已將左岸的洩洪道全部填平,前日搶先挖掘的左岸洩洪道原本可減輕的四分之一流量,現在已經完全逼向右岸。還未到岸邊,巨大的轟鳴聲便震耳欲聾,濁浪排空,煙霧滾滾,防洪堤水位已經明顯高於18日。大堤上,數百名武警水電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正將一袋袋沙袋堆砌到防洪堤下,壓到堤前,加固和抬高堤壩。

香港援建國道主線受損

 其中,汶川銀杏鄉19日晨遭泥石流襲擊,衝垮房屋169間,除應急電話外,通訊全部中斷。G213線都汶路、香港援建的303國道也全線遭遇泥石流、塌方等損害,其中在建的303國道損毀特別嚴重,不僅路面損毀,而且分本路段的地基也被破壞。

 此外,廣元青川多處發生泥石流,已緊急轉移1萬人以上;綿竹清平鄉文家溝爆發兩次的泥石流,九環線平武段多處塌方,災情急劇擴大。

粵援川28失蹤者未搜獲

 此外,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得此災情後,特此批示要做好汶川泥石流災害善後工作,要求廣東省援建工作組和省市各有關部門積極配合當地和項目承建單位中建七局做好有關工作。

 而映秀泥石流失蹤的31人中,有28人為廣東省援建「交鑰匙」項目承建單位中建七局三公司工人。記者從廣東應急辦獲悉,截至目前尚無法確認這28人是否遇難,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這28人來自全國部分地區,其家屬目前已經全部趕赴映秀。

相關新聞
國家褒揚愛心港人 阿福追授傑出義工 (圖)
港企人民幣出糧 夢成真 (圖)
美韓一意孤行 九月黃海軍演 (圖)
全國閒置地倍增 逾12萬畝「曬太陽」 (圖)
美作戰部隊全撤伊 疑暗渡陳倉 (圖)
中國農村網民首超一億 (圖)
內地文化體制改革2012年完成 (圖)
「深港通」10月發行 首批10萬張 (圖)
火車懸江 700客極速逃生 (圖)
新一輪強降雨 汶川映秀再爆泥石流 (圖)
舟曲再確認21人死 官方排查流動人口 (圖)
華人北美炒樓 一天買一棟 (圖)
江蘇漢墓主 料為「七國之亂」帶頭人
狙擊港元主謀 索羅斯軍師退休
法擬全球建「法蘭西學院」
英窮漁夫變「超豪新郎」
鐵達尼殘骸 製3D模型放上網
10大惡菌襲港 「隱者」播毒難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