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人北美炒樓 一天買一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根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7月底公佈的數據,華人成為美國第五大買房群體,他們買房的數量已經佔外國人在美國買房的5%。圖為美國待售別墅。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上海僑報19日報道:自從全球金融危機發生之後,抄底海外樓市一直是投資的熱點,尤其是今年內地樓市屢出調控政策、內地房價膠著的當口,越來越多的中國內地富豪與華人將炒房的目標轉移到了北美地區。熱炒學區房、以房養房、快速買進賣出賺差價,這些中國內地市場的操作手法,如今在北美市場愈演愈烈,成了讓老外瞠目結舌的「必殺技」。

 根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7月底公佈的數據,華人成為美國第五大買房群體,他們買房的數量已經佔外國人在美國買房的5%。

 當大量內地豪客登陸北美地產市場,他們帶去的不僅僅是大把現金,還有屬於自己的「必殺技」。

必殺技一 專攻學區房

 多倫多,一對華人夫婦又一次來到地產中介,目標是William Berczy附近的房子。因為這裡附近有位列全省第一的小學——William Berczy Public School。這家公立學校開設有4年級到8年級的Gifted Program(資優課程),有點類似於中國內地的重點小學的重點班。還沒等老外明白過來,來自中國內地的豪客,紛紛炒起了北美地區的學區房。

必殺技二 不貴不買

 「熟悉國內地產市場的人都知道一條簡單的規律,房子買漲不買跌。因為豪宅的地段優越、環境優美、配套齊全、社區成熟,所以抗跌性能比較強。」加拿大百利地產的老闆袁先生分析說。

必殺技三 快買快賣

 溫哥華冬奧會速滑館附近高檔公寓150個單位,從一層的54萬加元到300萬加元以上的頂樓單位,平均價格90萬加元。今年6月,從內部認購到首日發售,其中的142個單位已名花有主,20多個200萬加元以上的單位全部售出,其中九成買家是中國人。

 這些人買房速度之快讓當地地產經紀目瞪口呆。「幾百萬加元的房子一個星期就搞定,怎麼可能?」而對於來自上海的地產經紀小林來說,這一點也不稀奇,「2003、2004年的時候,溫州人就是這麼在上海買房子的,一天之內吃下一整棟樓,甚至一個小區。只是現在,目的地變成加拿大而已。」

 來自中國的買家不僅帶旺了北美市場,更引發了「中文熱」,要想做地產經紀,普通話是必修課。來自香港、現在在溫哥華工作的地產經紀Andrew Wong告訴記者:「我在努力學習普通話,不然,就會丟掉飯碗,中國內地人的購買力太強大了。」

必殺技四 以房養房

 「沒有人傻到買下幾套房子放在那裡等著升值。」紐約長島房產經紀公司總經理Charles告訴記者,對於這些在中國內地地產市場早就賺得盆滿缽滿的豪客來說,只要房子不大跌,憑藉著這些房子在市中心或學區的區位優勢和北美的低息按揭,以房養房絕對可行。

相關新聞
國家褒揚愛心港人 阿福追授傑出義工 (圖)
港企人民幣出糧 夢成真 (圖)
美韓一意孤行 九月黃海軍演 (圖)
全國閒置地倍增 逾12萬畝「曬太陽」 (圖)
美作戰部隊全撤伊 疑暗渡陳倉 (圖)
中國農村網民首超一億 (圖)
內地文化體制改革2012年完成 (圖)
「深港通」10月發行 首批10萬張 (圖)
火車懸江 700客極速逃生 (圖)
新一輪強降雨 汶川映秀再爆泥石流 (圖)
舟曲再確認21人死 官方排查流動人口 (圖)
華人北美炒樓 一天買一棟 (圖)
江蘇漢墓主 料為「七國之亂」帶頭人
狙擊港元主謀 索羅斯軍師退休
法擬全球建「法蘭西學院」
英窮漁夫變「超豪新郎」
鐵達尼殘骸 製3D模型放上網
10大惡菌襲港 「隱者」播毒難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