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盼全新面貌示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赴美歸來 坦言機會已不多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張一波10日電】結束了三周的美國之行,昨日晚間,飛人劉翔回到上海並現身浦東國際機場。劉翔坦言,目前雖然恢復狀況良好,但也深知留給自己的機會已經不多,關鍵在於能否把握。

 上月中旬,劉翔奔赴美國洛杉磯,在當地的一家康復中心接受了為期三周的醫學檢查和康復指導,檢查結果表明劉翔的傷勢基本已無大礙。

 身體能夠迅速恢復,劉翔的信心亦提高不少,並表示:一切都在按照計劃進行。「目前的狀態肯定比5月份好了不少,我和團隊配合得不錯,自己挺幸運的,可以將恢復治療與訓練結合在一起。」」

 在北京訓練時,劉翔還只能每天一練,但在美國期間已經增加到了一天兩練,每天訓練時間最少也有6小時。劉翔師傅孫海平透露,經過治療,劉翔的跟腱傷勢目前已有了根本性好轉,現在已能穿上釘鞋參加訓練了。劉翔自己也直言,「這段時間練的挺苦。」

否認為亞運去美國

 之前劉翔因傷錯過了亞運選拔賽,對於這次前往美國治療是為了亞運會的說法,劉翔也予以了否認:「如果只是為了參加亞運會,我完全用不著去美國接受訓練治療,以我原來的水平就能參加。」言下之意,劉翔已對衛冕亞運充滿信心。

 劉翔表示,此番去美國完全是為了明年的世錦賽以及後年的倫敦奧運會做準備。面對媒體,已經27歲的中國飛人坦言,自己的機會已經不多,關鍵看能不能把握,「其實我自己本來就是一個喜歡把握機會的人。」劉翔用自己的幽默迅速瓦解了現場的尷尬。

 接下來,劉翔主要將在上海和北京兩地備戰亞運會,劉翔說:「這段時間速度、耐力訓練,各方面都恢復得不錯,希望能夠讓大家在賽場上、在訓練場上看到一個全新的我。」

 為了給劉翔倒時差,教練孫海平今天特意安排了下午訓練,孫海平表示,利用訓練來倒時差是最佳的,就是逼迫劉翔在下午耗盡體力,然後晚上睡個好覺,這樣2、3天時差就能倒過來了。

相關新聞
劉翔盼全新面貌示人 (圖)
孫海平:傷病不搗亂亞運沒問題 (圖)
亞運馬術場迎首批賽駒 (圖)
國安再發聲明表歉意
國籃返京 亞運熱身戰巴西 (圖)
柔道世錦賽 秦茜摘銀 (圖)
首屆環中賽西安站開賽 (圖)
大運會徵火炬傳遞口號
足協將重罰「八大行為」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意甲球員月底罷踼 (圖)
曼聯鬥愛華頓 醜聞下訪母會 無懼噓聲 朗尼請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