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1]     我要評論

 9月12日是亞殘運會各地殘奧會代表團報名參加截止日期,本會這兩星期亦因此忙於準備註冊報名事宜。秘書處經與各項教練商討、研究、遴選及評估,於本會執委會確認今屆亞殘運會香港代表團14個項目的運動員、教練、醫療、秘書處及其他支援人員共約170人,龐大陣容創歷屆殘奧及遠南運動會(亞殘運前身)參加人數紀錄。9月底秘書處同事將前赴廣州出席代表團註冊準備會議(Pre-DRM)檢視代表團名單及比賽項目,了解亞殘運會籌劃進度情況,最後於10月12日截止前,落實成員資料及各項目運動員參加有關細項等,屆時秘書處必詳細檢視及小心處理,不容有失。

 自5月底筆者與本會總幹事林俊英出席團長會議後,秘書處已展開各項有關參加亞殘運會的籌備工作,各小隊在教練積極鞭策和秘書處同事有效監管下,各運動員進入備戰狀態,但最終名單則視乎運動員是否符合教練的訓練要求和遴選標準,10月12日後便可詳細公佈。

 現時各項目的運動員已積極使用香港體育學院提供的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支援及設施。本會運動員是體能室的常客,使用率甚高,相信這對他們的體能不無幫助。再者,本會最近亦獲體院委派一名運動心理學家,支援硬地滾球、射擊、乒乓球及保齡球代表隊,協助他們如何調節比賽心理和情緒。

 此外,柔道、輪椅籃球及輪椅網球運動員於8月開始接受醫生體檢,以便醫療人員盡早了解運動員的身體狀況及機能,作為提升他們運動表現的參考資料數據,有關體檢安排亦將於月內伸延至其他項目,實創本會之先河。

 教練和運動員全心全意投入訓練固然重要,但若真正要提升運動水準,上述的整體配合和適切支援,實不可或缺,才可達至事半功倍之效。因此秘書處同事除積極參與和觀察各項運動員訓練外,並與教練和運動員進行會議,檢討及評估訓練現況,冀能盡早在改善現時的不足、提升更高水準的前提下,加上適切配合和支援,朝向同一目標,接受艱巨挑戰,於亞殘運會爭取優異成績。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劉翔盼全新面貌示人 (圖)
孫海平:傷病不搗亂亞運沒問題 (圖)
亞運馬術場迎首批賽駒 (圖)
國安再發聲明表歉意
國籃返京 亞運熱身戰巴西 (圖)
柔道世錦賽 秦茜摘銀 (圖)
首屆環中賽西安站開賽 (圖)
大運會徵火炬傳遞口號
足協將重罰「八大行為」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意甲球員月底罷踼 (圖)
曼聯鬥愛華頓 醜聞下訪母會 無懼噓聲 朗尼請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