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馬術場迎首批賽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賽駒由沙田馬場出發前往廣州亞運馬術比賽場。 本報廣州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沙飛廣州10日電】10日上午,18匹賽駒安全抵達位於廣州東北面的從化。至此,內地首個獲國際認可的「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運作成功。這些馬將參加9月16至18日的測試賽。亞運會結束後,馬會將把從化馬術場地改建為馬匹訓練中心。

 據香港馬會稱,這18匹賽駒包括17匹香港退役馬和1匹入口馬術賽駒,在經培訓成為馬術賽駒後,將於下周登場,參與廣州2010亞運會的馬術測試賽。測試賽將於9月16至18日於香港賽馬會參與設計及建設的從化亞運馬術場地舉行。廣州亞運馬術比賽將於11月14日至24日舉行。亞運會結束後,馬會將把從化馬術場地,改建為馬匹訓練中心,藉此提升目前的訓練設施,解決沙田馬場馬廄與馬匹訓練設施的空間限制;同時有助馬會可全面翻新沙田馬場設施,提升至世界一流水平。

 據了解,「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是透過國家農業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馬會通力合作而實現,範圍覆蓋香港至從化沿途地區。「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的建立,意味著從化亞運馬術比賽場地成為內地唯一能舉辦有國外馬匹參賽的場地,使國際參賽馬匹在比賽後可按一套既定檢疫程序返回原地。為表揚馬會對廣州亞運會的支持,第16屆亞運會組委會於早前授予馬會「第16屆亞運會馬術比賽項目重要貢獻機構」的名銜。

相關新聞
劉翔盼全新面貌示人 (圖)
孫海平:傷病不搗亂亞運沒問題 (圖)
亞運馬術場迎首批賽駒 (圖)
國安再發聲明表歉意
國籃返京 亞運熱身戰巴西 (圖)
柔道世錦賽 秦茜摘銀 (圖)
首屆環中賽西安站開賽 (圖)
大運會徵火炬傳遞口號
足協將重罰「八大行為」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意甲球員月底罷踼 (圖)
曼聯鬥愛華頓 醜聞下訪母會 無懼噓聲 朗尼請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