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籃返京 亞運熱身戰巴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治郅(右)在世錦賽中與立陶宛對手拚搶。 路透社

 【本報訊】中國男籃國家隊成員周四晚從土耳其世錦賽歸來,除劉煒在上海直接離隊外,球隊其他隊員在北京就地解散。而亞運熱身賽日程日前出爐,中國男籃將在10月8日、10日和12日分別迎戰巴西國家隊。

 作為這支年輕球隊中資格最老的球員,王治郅說:「對這支隊伍的評價,我套用一句老話,就是『團結就是力量』。」本屆世錦賽中國隊雖只取得了1勝5負的戰績,但仍舊闖入淘汰賽階段,並且在與希臘、立陶宛、俄羅斯等歐洲強隊的對抗中打出了風格,贏得了尊重。

 王治郅說:「鄧華德(中國隊主教練)是個很聰明的人,他調動了球隊的積極性。這支隊伍與以往的國家隊都不一樣,在這個隊伍裡我打出了以前沒有過的氣勢,也許這就是成功的關鍵吧。通過這次世錦賽,我們確實縮小了與歐美強隊的差距,給球隊帶來了信心。」

 鄧華德教練說:「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支隊伍的話,那他們是一群充滿鬥志的年輕棒小夥。我不能說這次世錦賽我們有甚麼成績,只能說中國隊正走在一條正確的路上。重要的不是我們這次做到了哪些,沒做到哪些,我們的目標是2012年(奧運會)。按照這個方式發展下去,我相信我們會越打越好。」

相關新聞
劉翔盼全新面貌示人 (圖)
孫海平:傷病不搗亂亞運沒問題 (圖)
亞運馬術場迎首批賽駒 (圖)
國安再發聲明表歉意
國籃返京 亞運熱身戰巴西 (圖)
柔道世錦賽 秦茜摘銀 (圖)
首屆環中賽西安站開賽 (圖)
大運會徵火炬傳遞口號
足協將重罰「八大行為」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意甲球員月底罷踼 (圖)
曼聯鬥愛華頓 醜聞下訪母會 無懼噓聲 朗尼請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