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拿度以直落3盤輕取西班牙同胞華達斯高。 美聯社

 【綜合外電】男單頭號種子拿度周四在美國公開賽史上首場「西班牙8強內戰」,未有受到太大考驗,最終以總盤數3:0擊敗同胞華達斯高,連續3年躋身美網準決賽,向個人首個美網決賽席位和冠軍繼續進發。(now636台今晚深夜12時起直播)

 拿度面對8號種子華達斯高保持對賽優勢,並以7:5、6:3和6:4的盤數獲勝晉級,11次交手錄得全勝,躋身4強,拿度賽後興奮地說:「對我來說,能在世上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比賽連續3年打進準決賽,現在的感覺是非常美好。」他續表示比賽一直在大風中進行很難控制球,故比賽中要保持百分百集中,並保持靈活移動。他認為在這天氣情況下比賽,發球至關重要,故其發球控制也是取勝的重要原因。

4年前曾遭尤茲尼淘汰

 拿度在08、09年美網4強先後不敵英國球手梅利和阿根廷球手迪樸祖出局,未曾試過躋身決賽,周六在準決賽將面對12號種子、俄羅斯球手尤茲尼,力爭歷史性晉級,後者在8強以總盤數3:2力退25號種子的瑞士球手華連卡出線;而費達拿將在另一場4強硬撼3號種子、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

 尤茲尼在職業生涯只曾躋身大滿貫賽事4強一次,當時正是在06年美網8強擊敗拿度晉級,不過拿度目前狀態大勇,過去19場大滿貫賽事未嘗一敗,而尤茲尼亦未肯提早認輸,他說:「這是另一場比賽,而我也像另一人。我不能說現在我是較好的球手,但這是另一仗和另一個對手,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相關新聞
劉翔盼全新面貌示人 (圖)
孫海平:傷病不搗亂亞運沒問題 (圖)
亞運馬術場迎首批賽駒 (圖)
國安再發聲明表歉意
國籃返京 亞運熱身戰巴西 (圖)
柔道世錦賽 秦茜摘銀 (圖)
首屆環中賽西安站開賽 (圖)
大運會徵火炬傳遞口號
足協將重罰「八大行為」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意甲球員月底罷踼 (圖)
曼聯鬥愛華頓 醜聞下訪母會 無懼噓聲 朗尼請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