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仿墓式壁畫館 原生態護國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新建的壁畫館。

 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原洛陽古墓博物館)籌建於1984年,建館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保護、展示洛陽發現的數座著名的壁畫墓,截至目前,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已保存18座7個朝代的墓葬壁畫,壁畫面積近400平方米,是一座以歷代墓葬為陳列內容、系統反映墓葬文化發展、演變的大型專題性博物館。博物館分為地上和地下兩部分,地下部分是博物館的精華所在,實際上就是一處規模宏大的地下古墓群,共有上自西漢、下迄宋金歷代典型古墓葬25座,同時展出的還有墓內出土的生活器具、裝飾品等隨葬品,如西漢、魏晉時期的陶俑,唐代的唐三彩、宋代的雕磚等。其中尤以壁畫墓最為有名。

 為更好地保存古墓壁畫,2007年,河南省決定在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建設「河南壁畫館」。鑒於保存壁畫的溫度、濕度、光照等諸多環境方面要求技術指標都必須符合適宜壁畫保存的存放環境,所以壁畫館將更接近於原生態環境。據介紹,壁畫館將建成仿漢代建築,約2,200平方米,地下一層,地面三層,屬閣樓式建築,將對壁畫資源有效地進行保護和利用。

相關新聞
洛陽遷移古壁畫 新技術還原歷史 (2010-09-19) (圖)
仿墓式壁畫館 原生態護國寶 (2010-09-19) (圖)
墓畫異地搬遷 河南開創先河 (2010-09-19) (圖)
力保文物原貌 「揭取」耗時數年 (2010-09-19) (圖)
光環褪去降「凡間」 港人風光不再 (2010-09-12) (圖)
時過境遷:港幣貶值 「硬通貨」變雞肋 (2010-09-12) (圖)
不再瀟灑:「打的」變坐公交 港人北上能慳則慳 (2010-09-12)
自慚形穢:月入二萬香港郎 難獲內地女垂青 (2010-09-12)
引以為榮:港人張鴻:我是深圳人 (2010-09-12) (圖)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