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從劉曉波到黎智英 都是為美作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5]     我要評論

古 雲

 明代《趼廛筆記》記載為虎作倀的故事,倀是壞鬼、出賣靈魂的鬼,被虎咬死了,其鬼魂變成忠心為老虎服役的鬼,喬裝打扮,四出甜言蜜語,引誘別人來喂老虎。

 當代,美國用收買手段,也俘虜了一些洋奴,他們既出賣自己的身體,也出賣自己的靈魂,為西方文化歌功頌德,然後又向自己的同胞兜售精神鴉片,引誘自己的同胞去挖自己祖宗的山墳,把中華文化攻擊得一文不值,把自己的民族貶斥得體無完膚,還說「中國人的基因是壞種」,應被洋人發動戰爭消滅。

 西方勢力選中了劉曉波,就是因他一直攻擊中國文化全都是些「大雜燴」,是一條「劣根」,「早該後繼無人」,「根從先秦一直延續到當代中國,從未斷裂過。」給他一個諾貝爾和平獎和巨額美鈔,就是為了樹立一個倀鬼的典範,以利收買更多倀鬼,開展其遏制和分化中國的心戰。

 黎智英作為報紙老闆,生怕《蘋果日報》的編輯、記者、作者不明白報紙的「使命」,最近寫了題為《良知的天使》的文章,一面吹捧劉曉波的黃皮白心德行,一面對中華民族的品格進行污衊抹黑,他說中國「只是個流氓國家」,「不是文明世界族群的一部分」,「中國需要的是認同西方文明世界的價值觀」。他像西方傳教士一樣說:「受道德規範的資本主義社會建基於誠信,因為誠信簡化交易、加強效率;這樣的社會講求相互合作,故此人與人之間的善意不可少;而這個善意也彌補市場資源分配不均的缺陷。」黎智英文章總結說「要挽救中國」,就要和中國對抗,好像劉曉波那樣。

 黎智英的騙術和傳教漏洞百出。西方資本主義文明特別是美國的文明建基於誠信嗎?美國把不值錢的地產按揭毒債包裝為由評級機構評為最佳信用的金融工具,去榨取各國人民的棺材本,讓他們一無所有。美國總統謊報伊拉克有大殺傷力武器,發動侵伊戰爭,轟炸製造無數人民死亡或餓死,屠殺平民,讓大批美國青年成為砲灰,這都是誠信?這就是善意?其實是資本主義最有效率的掠奪。全球譴責美國銀行家的貪婪、美國政客的殘忍無恥。黎智英之歪文,可算是倀鬼現原形。

 為美作倀,黎智英不外是披上「天使的外衣」,套上「良知」的騙人字眼,販賣美國迷幻藥而已。

相關新聞
鳴記於心:中國公眾軟實力要提升硬功夫 (2010-10-15)
成立關愛基金 實現繁榮共享 (2010-10-15)
中國箭豬的箭需長得更硬一些 (2010-10-15)
政經人語:試行「置安心」 多點耐心觀察 (2010-10-15)
廿四味:從劉曉波到黎智英 都是為美作倀 (2010-10-15)
把脈香港:社民連內鬥頻頻誰是禍首? (2010-10-15)
施政務實重民生 紓解民困有新猷 (2010-10-14)
民筆聊生:促進就業還需傾盡全力 (2010-10-14)
議員助理需得到應有重視 (2010-10-14)
五國拒認日擁釣島 《蘋果》現眼報 (2010-10-14)
助中產置業得當 發展經濟須加強 (2010-10-14)
以民為本構建和諧社會 (2010-10-14)
探頤索隱:港人所不知道的劉曉波另一面 (2010-10-13)
冷眼向洋:中土建立戰略協作關係之透視 (2010-10-13)
社民連內掀起「倒陶君行」浪潮 (2010-10-13)
東張西望:警惕越南租借金蘭灣軍港予美 (2010-10-13)
頂天立地:中國應該大聲說「不」 (2010-10-13)
理性處理香港垃圾問題 (2010-10-13)
廿四味:施政報告先「派糖」再「派魚鉤」? (2010-10-13)
把脈香港:醫管局應推出私營服務 (2010-10-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