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僑大學慶建校5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僑大學建校50周年慶祝大會在華僑大學泉州校區陳嘉庚紀念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委員、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李海峰致辭。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許煜、張昕 泉州報道)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首所華僑高等教育學府——華僑大學6日舉行建校50周年慶祝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國務委員劉延東發來賀信。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出席大會的還有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陳明義,全國政協常委洪祖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等。

 賈慶林在賀信中讚揚半個世紀以來華僑大學為海內外培養了10萬餘名各類優秀人才,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華僑大學突出僑校辦學特色,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努力培養更多的高素質人才 。

 劉延東在賀信中說,50年來,華僑大學面向海外和港澳台、秉承「會通中外、並育德才」的辦學理念,以為僑服務、傳播中華文化為己任,艱苦奮鬥,培養造就了大批各類專門人才,逐步發展成為一所高層次、多學科、在海內外華僑華人中具有廣泛影響的高等學校。

李海峰致辭提三點希望

 李海峰在慶祝大會上致辭,向華僑大學提出「三點希望」:將華僑大學辦成海內外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學校,將華僑大學辦成培養海內外人才的重要基地,將華僑大學辦成以僑立校、為僑服務、更具特色的高等學校。

 華僑大學香港校友會會長高峰告訴記者,華僑大學香港校友會已成立23年,在港校友多達5,000餘人,在校友會登記註冊的會員也有2,000餘人,分布在香港的科技、金融、貿易、實業、旅遊、物流、醫療等行業之中。今次香港校友會組成了一個240人的慶賀團,從建校之初的老校友,到今年剛畢業的新校友都有參加,同時捐贈65萬港幣用於母校的建設。

崔世安獲聘為副董事長

 此前,5日晚在華僑大學歡迎宴會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正式受聘擔任華僑大學第6屆董事會副董事長,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趙陽代表中國國務院僑辦為其頒發聘書。崔世安表示,華僑大學為澳門培養了很多優秀人才,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長期穩定與繁榮作出了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相關新聞
華僑大學慶建校50周年 (2010-11-08) (圖)
漁農界賀國慶考察韶關 (2010-11-08) (圖)
江門僑鄉嘉年華 曾蔭權出席 (2010-11-08) (圖)
東華辦聯校田徑運動會 (2010-11-08) (圖)
健康快車慈善跑 助內地白內障患者 (2010-11-08) (圖)
匡智會委任關愛天使 (2010-11-08) (圖)
潮州商會研討施政報告 (2010-11-08)
閩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0-11-07) (圖)
周鎮宏會見王樹成社長 (2010-11-07) (圖)
閩高校港校友國慶聯歡 (2010-11-07) (圖)
劉啟舜作品展 (2010-11-07) (圖)
廠商會中西區辦健康講座 (2010-11-07) (圖)
荃灣青年會 邀湛江生訪港 (2010-11-07) (圖)
鈔岱郭氏宗親會就職 (2010-11-07)
仁濟義工敬老送暖 赴將軍澳派贈福袋 (2010-11-07) (圖)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0-11-06) (圖)
本報社長拜訪廣州亞組委 (2010-11-06) (圖)
勞校校友會敬師茶聚 (2010-11-06) (圖)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2010-11-06) (圖)
郭炳江獲理大榮譽博士 (2010-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