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門僑鄉嘉年華 曾蔭權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繼興書記(右四)、劉海代市長(右三)和眾藝人為江門華僑華人博物館(二期)揭幕。香港文匯報記者羅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濤、羅高 江門報道)2010年中國(江門)僑鄉華人嘉年華暨僑鄉旅遊節於11月6日至8日在廣東江門市隆重舉行。

綜藝晚會群星璀璨

 6日開幕當天,在江門市區舉行了盛大開幕式和風情大巡遊、「群星閃耀江門情」大型綜藝晚會,內地首個明星公園和江門華僑華人博物館(二期)也於當天落成剪綵。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僑聯主席林軍,以及廣東省、江門市的黨政領導等分別出席了嘉年華活動的各項儀式。

 30多位江門五邑籍的本港藝人,在香港無線電視傾力承辦的「群星閃耀江門情」大型綜藝晚會上,為家鄉民眾傾情演繹了經典名曲;內地首個明星公園和江門華僑華人博物館(二期)揭幕,也在江門激起了陣陣明星熱潮。

納入粵文化建設綱要

 嘉年華活動期間,江門還將舉辦動漫集市、國際動畫教育聯盟及全國動漫協作體年會、僑鄉旅遊節、美食節等系列活動,以及嘉年華閉幕式暨第3屆中國僑鄉麗人風采大賽總決賽晚會等。在台山、開平、恩平、鶴山等地,還結合當地旅遊資源優勢,舉辦各自的旅遊節活動。

 中國(江門)僑鄉華人嘉年華是江門發揮僑鄉文化資源優勢,推進文化名市建設的重要載體,自2004年起每2年舉辦一屆,到今年已經是第4屆。今年,嘉年華又成為《廣東省建設文化強省規劃綱要》中列明要繼續辦好的文化節慶項目。

 本屆嘉年華更突出了「僑文化」特色。「僑」是江門文化的靈魂,是江門的文化符號。本屆嘉年華活動進一步突出「僑鄉佳節,華人盛會」的主題。活動邀請了美、加以及東南亞各國和地區的僑領出席,廣泛邀請了五邑籍海外鄉親及華僑華人參加,香港江門五邑籍影視明星除了參加晚會演出,還積極參與了嘉年華的各項活動。

相關新聞
華僑大學慶建校50周年 (2010-11-08) (圖)
漁農界賀國慶考察韶關 (2010-11-08) (圖)
江門僑鄉嘉年華 曾蔭權出席 (2010-11-08) (圖)
東華辦聯校田徑運動會 (2010-11-08) (圖)
健康快車慈善跑 助內地白內障患者 (2010-11-08) (圖)
匡智會委任關愛天使 (2010-11-08) (圖)
潮州商會研討施政報告 (2010-11-08)
閩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0-11-07) (圖)
周鎮宏會見王樹成社長 (2010-11-07) (圖)
閩高校港校友國慶聯歡 (2010-11-07) (圖)
劉啟舜作品展 (2010-11-07) (圖)
廠商會中西區辦健康講座 (2010-11-07) (圖)
荃灣青年會 邀湛江生訪港 (2010-11-07) (圖)
鈔岱郭氏宗親會就職 (2010-11-07)
仁濟義工敬老送暖 赴將軍澳派贈福袋 (2010-11-07) (圖)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0-11-06) (圖)
本報社長拜訪廣州亞組委 (2010-11-06) (圖)
勞校校友會敬師茶聚 (2010-11-06) (圖)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2010-11-06) (圖)
郭炳江獲理大榮譽博士 (2010-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