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匡智會委任關愛天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應鳳秀(左)向團體代表作出嘉許。

 香港文匯報訊  不少匡智學員的家長縱使面對照顧子女的壓力,依然表現堅毅樂觀,甚至鼓勵及幫助社會上其他有需要的家庭。匡智會轄下匡智富善中心自去年9月起,與10個跨界別夥伴攜手推行「匡智關愛天使振翅計劃」,至今成功招募約100名包括匡智學員家長和社區人士在內的義工,為大埔區內學童提供課餘托管服務及探訪有需要的家庭。

 日前,匡智富善中心舉行了「匡智關愛天使委任禮」,邀請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計劃管理主任應鳳秀、社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梁王秀薇、基督教銘恩堂主任梁永善牧師及匡智會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夏馮德馨主禮。一班匡智學員家長、區內多間中學的學生和社區人士在接受委任狀後,也分享他們在過往一年當義工的經驗和收穫。

 夏馮德馨表示,匡智學員的家長是一項重要的社會資本,他們面對困難時所表現的堅毅精神、在智障子女不同成長階段的照顧經驗和技巧、生活智慧等,可轉化為對其他智障人士家庭、面對逆境的家庭以至普羅家庭的祝福。

 應鳳秀說,在基金資助的200多個不同的計劃中,「匡智關愛天使振翅計劃」是少數協助智障人士家庭建立社會資本的計劃,箇中的經驗別具意義。展望這個計劃能夠聯繫區內不同背景的家庭、協作夥伴和社區義工,攜手編織互助網絡及增強社區的抗逆能力。

相關新聞
華僑大學慶建校50周年 (2010-11-08) (圖)
漁農界賀國慶考察韶關 (2010-11-08) (圖)
江門僑鄉嘉年華 曾蔭權出席 (2010-11-08) (圖)
東華辦聯校田徑運動會 (2010-11-08) (圖)
健康快車慈善跑 助內地白內障患者 (2010-11-08) (圖)
匡智會委任關愛天使 (2010-11-08) (圖)
潮州商會研討施政報告 (2010-11-08)
閩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0-11-07) (圖)
周鎮宏會見王樹成社長 (2010-11-07) (圖)
閩高校港校友國慶聯歡 (2010-11-07) (圖)
劉啟舜作品展 (2010-11-07) (圖)
廠商會中西區辦健康講座 (2010-11-07) (圖)
荃灣青年會 邀湛江生訪港 (2010-11-07) (圖)
鈔岱郭氏宗親會就職 (2010-11-07)
仁濟義工敬老送暖 赴將軍澳派贈福袋 (2010-11-07) (圖)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0-11-06) (圖)
本報社長拜訪廣州亞組委 (2010-11-06) (圖)
勞校校友會敬師茶聚 (2010-11-06) (圖)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2010-11-06) (圖)
郭炳江獲理大榮譽博士 (2010-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