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支持政改的「魔鬼謬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8]     我要評論

古 雲

 許多港人奇怪,為什麼《蘋果日報》的老闆早前忽然支持政改方案?現在又忽然反對方案?李怡3日所撰寫的社論,暴露了以美國為背景的勢力的圖謀。

 原來《蘋果日報》支持政改是為了「部署一次性立法」,藉此改變《基本法》的行政長官選舉模式,以利於反對派將來執政。政改走了一步,共識和承諾可以立即拋棄,又再提高叫價,先搞「結冰」,然後「破冰」。兩手政策反覆運用。

 社論說:「民主黨6月接受特府的政改方案時,我們也予以支持,因為走政改一小步總比原地踏步好。」但何俊仁講出了共識和承諾,《蘋果日報》認為他太蠢,立即罵何俊仁「似乎把那一小步當作最後一步了」。接著,又罵民主黨「不太反對在一小步的基礎上與建制派分贓」。言下之意,《蘋果》是教父,反對派只能唯《蘋果》之命是從。當然,大罵民主黨,也有周瑜打黃蓋的策略運用,把它變成溫和派、求和派,讓特區政府更接受民主黨,以利第二次「破冰」,再開高價。

 不過,《蘋果日報》的政治把戲很快就穿崩,社論說,「特首選舉的150人提名門檻過高」,指何俊仁憑甚麼深信反對派「有合理機會拿到提名」?《蘋果》社論道出了反對派爭取「打入2017年特首普選的提名委員會」的宏圖大計,然後得出結論:「中共答允的普選是假的,只是選A和A,而不是A和B」,「魔鬼細節」,「這樣還算是普選嗎?」

 但是,不到二十四小時,《蘋果日報》就自打嘴巴,刊登了公民黨有把握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新聞報道,表示在專業界別和區議會選舉中可取得150個提名。所謂「魔鬼細節」,就是《蘋果日報》這樣的魔鬼製造出來,胡說八道,混淆視聽,製造謠言。

 《蘋果日報》還說六百萬元的選舉經費太高了,這是「魔鬼細節」,只會對有錢的政黨有利。事實是,由分區直選的五個選區,變為一個大選區,面對著三百多萬選民,每一個選民,只分得兩元選舉經費,不足夠印刷一張傳單,只夠貼一張一元四角的郵票而已,至於街板宣傳就冇錢了。《蘋果日報》的「魔鬼細節」根本就是信口開河,無理攻擊,令人覺得太過低莊。翻雲覆雨,這是政壇黑社會教父的慣伎。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掌握話語權才能扭轉「六四格局」 (2010-11-08)
廿四味:《蘋果》支持政改的「魔鬼謬誤」 (2010-11-08)
把脈香港:以候補制取代補選制 (2010-11-08)
冷眼向洋:中俄VS美日:東北亞新戰略格局 (2010-11-08)
田園快語:送暖青海喪生港人義行應表彰 (2010-11-08)
東張西望:東海共同開發須與釣魚島掛u (2010-11-08)
對華偏見 西方就像井底之蛙 (2010-11-08)
香江透視:香港管治:作風與品格 (2010-11-08)
一次「有話要談」的「閃電」式國事訪問 (2010-11-06)
世紀風雲:後世博:重視國家與城市的內在轉型 (2010-11-06)
鳴記於心:重慶社會改革 政府服務民生 (2010-11-06)
西方利用劉曉波幹什麼? (2010-11-06)
政經人語:公文袋為超級議席內鬥不斷 (2010-11-05)
廿四味:程翔吹捧劉曉波的奧秘 (2010-11-05)
把脈香港:舊人心淡求去 公民黨勢利無情 (2010-11-05)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香港在「十二五」中應該做什麼? (2010-11-05) (圖)
立會評估報告有失客觀中立 (2010-11-05)
俄羅斯總統視察南千島群島的五大猜想 (2010-11-05)
志強時評:民主黨的戲劇性轉變說明什麼? (2010-11-04)
劉曉波其人其事 (2010-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