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史提芬堪稱亞洲小輪車王。 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慧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廣州報道)香港單車隊繼續於廣州亞運狂掃獎牌!奪金大熱王史提芬(Steven)昨日於BMX小輪車賽事中不負眾望,由3場初賽至決賽均由頭帶到尾,以無敵姿態奪下個人首面亞運會金牌,為香港隊取下今屆亞運第5金。奪得5次亞錦賽冠軍及亞運會金牌後,王史提芬直言要衝出亞洲,向倫敦奧運會目標進發。

 年僅22歲的王史提芬昨日在BMX小輪車3場初賽均輕鬆以首名衝刺,直至決賽雖然於中段因失誤而一度被日本選手逼近,但Steven再次於尾段發揮強勁爆炸力,率先力壓2名日本車手衝過終點,奪得個人首面亞運金牌,將獲40萬元獎金。隊友韓理強雖然於首場預賽再次繼亞錦賽及東亞運後於大賽中炒車,但其後2輪亦成功取得積分殺入決賽,最後以第5名完成其首次亞運之旅。

 雖然如願奪冠,但Steven於衝刺後表現未見興奮,更一度搖頭埋怨,他表示未滿意自己在決賽中的表現:「我於決賽中犯了一個重要錯誤,差點可能導致炒車,所以有點不滿意表現,不過我當時保持冷靜及避免意外,無論如何,我都為自己取下這面金牌而高興。」

無悔代表港隊出戰

 擁中國及比利時血統的王史提芬成為「亞洲一哥」後,直言無悔當日選擇代表香港隊出戰BMX賽事:「雖然我小時候在比利時接觸BMX,但我一直以代表爸爸的國家為榮,事實上也證明了我為香港隊創下了好成績,下一目標我希望衝出亞洲,爭取2012年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王史提芬指由於不想待在無娛樂設施的選手村,故昨晚隨即與女友Risa回港,其後再轉戰世界盃賽事,力爭積分出戰奧運。(尚有亞運新聞刊A25、A26)

相關新聞
半年轉手徵樓價 15%重稅痛擊炒家 (圖)
額外印花稅存漏洞 海外空殼公司無王管 (圖)
大圍盛薈首日216伙幾沽清 (圖)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圖)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圖)
消費力調查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圖)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圖)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圖)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新股冷熱兩重天 (圖)
全球最佳稅制 港居第3位 (圖)
「訪客」行星首現 震驚天文界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