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所涉龍潭購地弊案及陳敏薰買官案三審定讞,合共判罰款逾3億台幣,二人均判刑近廿年。 資料圖片

——另科罰3億 檢申請扣扁家財產

 據中通社19日電 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所涉龍潭購地弊案及陳敏薰買官案三審定讞,台灣最高法院宣告沒收2人犯罪所得近3億元新台幣,台北地檢署接獲判決後,將立即由檢察官執行沒收,這是司法沒收扁家貪污金錢並還財於民的第一筆犯罪所得。

 台灣最高法院11日對扁案部分案情三審判決,主刑部分,扁、珍在龍潭案中各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併科罰金各1億5,000萬元;在陳敏薰買官案中扁、珍各被判刑8年,併科罰金500萬元。

 此外,最高法院的判決書同時宣告沒收陳水扁、吳淑珍2人的貪污所得:扁、珍在龍潭案中一共被認定的犯罪所得是1,198萬美元,其中,有927萬9,950.22美元已被扣押,尚未被扣押的有270萬49.78美元;2人所涉的陳敏薰買官案中,最高法院認定的犯罪所得有新台幣1,000萬元,也已經被扣押。

 龍潭案中已扣押的927萬9,950.22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億8,127萬餘元,加上買官案的新台幣1,000萬元,等於有近3億元新台幣已在檢察官掌握之中。依相關規定,執行沒收貪污犯犯罪所得任務的執行檢察官,在接收確定判決書後,立即取得執行名義,並會將這筆現金轉換所有人名義存入公庫,完成還財於民的工作。

待「海角七億」裁准 立刻追徵

 除了可立即沒收的近3億元新台幣外,扁、珍2人另被判併科罰金共3億1,000萬元,檢察官已向法院聲請查扣扁家財產。另外扁家從瑞士匯回的「海角七億」,特偵組提出的查扣申請目前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一旦裁准,檢方也會即刻加以追繳或追徵,以落實司法正義。

相關新聞
半年轉手徵樓價 15%重稅痛擊炒家 (圖)
額外印花稅存漏洞 海外空殼公司無王管 (圖)
大圍盛薈首日216伙幾沽清 (圖)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圖)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圖)
消費力調查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圖)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圖)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圖)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新股冷熱兩重天 (圖)
全球最佳稅制 港居第3位 (圖)
「訪客」行星首現 震驚天文界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