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亞運賽事演變政治風波 台各界抗議裁決

 據中通社19日電 中華台北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會比賽時被判失格,正在選舉熱潮中的台灣各界群情激憤,對亞洲跆拳道聯盟的指控強烈不滿。馬英九19日首度公開發話,強調當局會全力支持體委會及楊淑君爭取公道。「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會據理力爭,絕不妥協。「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召開記者會,表達當局「維護選手權益」的立場。台灣「政務委員」曾志朗趕往廣州坐鎮,因發表要對裁判結果「吞下去」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則請辭獲准,鞠躬下台。

 有奪金牌實力的楊淑君17日在出戰首場比賽時,就因電子襪被指違反規定被判失格,楊淑君與教練坐在比賽場地抗議,亞運技術委員會開會討論後維持原判,亞跆盟官網18日更以「中華台北隊令人震驚的欺騙行為」為標題發布新聞稿,指楊淑君的違規是事實,引發台灣各界強烈不滿,要求馬英九及行政部門出面交涉,討回公道。

吳敦義:用盡所有管道爭取

 馬英九19日上午出席一個攝影展時,首度公開表示,有關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他在兩天前已經發表嚴正聲明。楊淑君為了亞運,練習了一年,十分辛苦,也培養出奪取金牌的實力,「可是沒有想到,剛剛上場參賽,經過了所有的檢錄,卻被判失格,消息傳來,全民都無法接受」。

 馬英九說,當局會全力支持體育委員會、支持選手爭取公道,也會要求主辦單位給予公平公正的決定,合法合理的交代,「這個奮鬥,沒有得到結果之前,我們不會停止」;在真相查明之前,「對我們代表團所有的指控,我們都不能接受,而且要表示抗議」。

 吳敦義早上南下雲林,對於楊淑君事件也義憤填膺並以強烈口氣強調,已派「政務委員」曾志朗赴廣州「督陣」,用盡所有方法爭取,無論如何都要捍衛尊嚴,還給選手一個公道。他說,當局已請體委會向亞洲跆拳道聯盟爭取,如果亞跆盟不行,再向世界跆拳道聯盟抗議,再不行,也要向奧運紛爭仲裁協會申訴,一層層用盡所有管道,也要爭回一個公道:「這種委屈,怎麼可能吞得下去?」

台體委副主委失言辭職

 不過,儘管馬英九、吳敦義已表態,台灣網友仍群情洶湧,要求馬英九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全力聲援楊淑君,截至19日下午1點半,已有逾4萬名網友響應。

 為此,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下午舉行楊淑君事件中外記者會,要求亞跆盟與世跆盟理性處理,表示當局為維護選手權益,召開記者會的目的就是「釐清事實,還原真相。」台灣新聞局長江啟臣說,中華台北提出申訴至今,亞跆盟不但未正面回應訴求,甚至有一些不實指控;在事實沒有釐清、真相未還原前,「對我們所有指控一概不予接受」。

 在楊淑君事件發生當天發表對裁判結果只好「吞下去」言論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19日終於為這次「失言」自動請辭獲准。

相關新聞
半年轉手徵樓價 15%重稅痛擊炒家 (圖)
額外印花稅存漏洞 海外空殼公司無王管 (圖)
大圍盛薈首日216伙幾沽清 (圖)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圖)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圖)
消費力調查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圖)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圖)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圖)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新股冷熱兩重天 (圖)
全球最佳稅制 港居第3位 (圖)
「訪客」行星首現 震驚天文界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