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彥宏 百度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財富》50位 美視頻商居首 比亞迪入圍

 美國《財富》雜誌選出今年「50位年度商業人士」(Businessperson of the Year),美國網上影片租賃公司Netflix行政總裁哈斯汀斯榮膺榜首。中國最大搜索網站百度的李彥宏和中國汽車巨擘的王傳福這兩位掌門人也榜上有名。《財富》表示,上榜人士率領各自企業走出全球經濟衰退陰影,並推動企業邁向前進,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財富》稱,入選的商業人士成就令人驚歎,例如杜邦女總裁庫爾曼,讓沉睡中的杜邦成為股市奇葩,今年股價上升41%,在道指升幅排第2;朱克伯格一手創辦的社交網站facebook,在短短12個月內新增1.5億名用戶;喬布斯帶領的蘋果公司,推出一系列新款電腦產品,並帶領蘋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科技企業。

百度快取代雅虎地位

 今年榜首哈斯汀斯,不惜賭上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DVD租賃業務,成功將Netflix轉型為網絡視頻播放服務商,今年夏天獲派拉蒙、美高梅和Lionsgate等影視巨頭授權播放電影。在美國有線電視用戶人數下降的大勢下,Netflix訂購用戶逆市增加500萬人,股價今年上升逾200%。

 中國百度在國內市場表現出色,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彥宏因此上榜,排第6位。《財富》表示,自Google搜尋撤出內地市場,失去的市佔率幾乎盡歸百度,百度市佔率從去年底的58%急增至73%,每月處理約85億次搜尋,快將取代雅虎,晉身全球第2大搜索引擎。

 榜上有名的中國企業家,還有排名第21的比亞迪董事局主席兼總裁王傳福。比亞迪去年銷售中國第一款電動車,成為市場焦點;今年宣布進軍美國,北美總部落戶洛杉磯,明年則計劃夥拍戴姆勒車廠,推出新款電動汽車。

深圳海普瑞老闆排50

 深圳海普瑞藥業創辦人兼董事長李鋰排名第50位。海普瑞5月上市後,他與妻子李坦的身家超越王傳福,躍居內地新首富。   ■《財富》/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半年轉手徵樓價 15%重稅痛擊炒家 (圖)
額外印花稅存漏洞 海外空殼公司無王管 (圖)
大圍盛薈首日216伙幾沽清 (圖)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圖)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圖)
消費力調查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圖)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圖)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圖)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新股冷熱兩重天 (圖)
全球最佳稅制 港居第3位 (圖)
「訪客」行星首現 震驚天文界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