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多省出現大霧天氣。圖為18日,河北唐港高速公路灤南入口的電子公告牌提示車輛:高速路因大霧全線封閉。 新華社

——多條高速癱瘓 多地機場封閉

 據綜合消息19日報道  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的路況分析員王丹表示,19日凌晨,中國多個省份出現了大霧的天氣。大霧給公路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全國多條高速公路、多地的機場因大霧不同程度地封閉。大霧引發浙江境內7車連撞,大量硫酸洩漏,事故共造成6人受傷。

 19日早晨4時50分左右,滬昆高速公路浙江龍游縣境364+500米處發生7車連環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7車均不同程度的受損。一輛滿載濃硫酸的槽罐車橫翻在公路上,大量硫酸洩漏。

酸霧瀰漫 6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天正下著小雨,距離事故現場百米之外就能看到硫酸揮發升騰起的酸霧,許多車子都排起了長隊。大約6時20分許,翻倒的濃硫酸槽罐車被吊起,但由於槽罐破裂,大量濃硫酸從車裡流出,公路邊農田裡的植物也被燒焦。現場空氣中瀰漫著大量的酸霧,能見度不足5米,到處都是刺鼻的硫酸味。

 救援人員迅速將車內被困人員救出並送往醫院,又用生石灰對洩漏在公路和路基下的濃硫酸進行中和。由於洩漏太多,酸霧一時難以散去。據統計,事故共造成6人不同程度受傷。

航班延誤 旅客滯留

 受大霧影響,北京首都機場和南苑機場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航班延誤,京津唐、京哈、八達嶺等高速路的能見度均較低,部分路段已經採取了交通管制措施。

 在天津境內的京哈高速和京津高速全線封閉了交通,長深高速、京哈高速、津薊高速和津滄高速封閉了多個收費站,京滬高速天津段道路封閉;在河北境內,榮烏高速、京哈高速、長深高速、石黃高速封閉了多個收費站,沿海高速的樂亭到豐南段因霧封閉了交通;安徽境內的寧洛高速、滬渝高速、沿江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閉,湖北境內的福銀高速孝感至十堰段雙向道路封閉。

 四川受大霧影響,成綿(綿陽)、成渝(重慶)、成都繞城高速等12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或部分封閉。蘭海高速、滬蓉高速、京昆高速、渝昆高速、廈蓉高速、成樂高速、成溫邛高速、成彭高速、成灌高速、成都繞城高速以上路段都是雙向封閉;另外在遼寧,京哈高速、丹錫高速、長深高速、平康高速這些路段也是雙向封閉。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因霧被迫關閉,大量航班和旅客滯留,具體航班及旅客數量正在統計之中。截至19日10時30分,成都市區的霧氣仍沒有明顯消散。

相關新聞
半年轉手徵樓價 15%重稅痛擊炒家 (圖)
額外印花稅存漏洞 海外空殼公司無王管 (圖)
大圍盛薈首日216伙幾沽清 (圖)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圖)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圖)
消費力調查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圖)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圖)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圖)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新股冷熱兩重天 (圖)
全球最佳稅制 港居第3位 (圖)
「訪客」行星首現 震驚天文界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