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11.15」火災發生至今,仍有不少民眾到場獻花悼念。目前,在火災中遇難的人數已增至58人。 法新社

——民工遇難人數難統計 5死者昨確認身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昨日凌晨,再有5名遇難者經DNA檢測後被確認身份。至此,上海「11.15」膠州路特別重大火災事故遇難人數已升至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其餘遇難者與家屬的DNA比認工作仍在進行中。另外,警方昨日再拘捕多4名疑犯。

 經過公安機關連日偵查,再有4名上海「11.15」火災事故疑犯被依法刑事拘留。

前後共刑拘12人

 據了解,這4人是靜安區建設工程監理有限公司及上海迪姆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警方透露,該4人對事故負有重大責任,已於18日晚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加上此前上海佳藝2名負責人在內的8名疑犯,已有12人在本次事故中被刑拘。

 而在昨日下午3時半,本次火災中唯一的兒童傷者亦已出院。該傷者今年3歲,在長海醫院接受了多日救治後,於昨日下午3時半辦理手續後出院,這亦是這次火災中第一個出院的傷者。

 火災過去已有4天,在對遇難居民寄托無盡哀思的同時,在現場施工的農民工情況仍未有明確的數字統計。

民工家屬盼獲關注

 「不要忘了,民工也是受害者,我們也需要關心。」至今還在尋找丈夫下落的小王,道出了所有農民工家屬的心聲。據記者了解,當時僅做保溫材料施工的就有10人左右,而這一個施工隊就有兩人遇難,一人失蹤。

 此外,當時還有不少在樓內作業的農民工,其中一部分因逃至樓頂而獲救,還有一些人至今生死未卜。工友小李表示,自己的好兄弟陶余武當時正在樓上刷漆,火災至今,一直沒有他的下落。

 每天晚上,陶余武的妻子都會哭醒好幾次。雖然仍不願相信丈夫已經遇難,但連續四天的杳無音訊,縱使再堅強的人也有接近崩潰的那一天。日前,妻子已讓孩子趕到上海,隨時準備對那些無法辨認的身體做DNA鑒定。

累計收集善款700萬

 此前,由於一名老年男性自覺胸部不適到靜安區中心醫院急診,被醫院確診為吸入性肺損傷而收治入院,經專家組會診確定為重症傷員。目前因火災住院治療傷員增至71名,重症傷員為16名。

 與此同時,由上海市衛生局和靜安區衛生局組織的14個心理輔導小組,已輔導傷者、家屬、居民等152人次。截至昨日,有1人因症狀較為嚴重被轉介至精神專科。

 火災發生後,上海各界紛紛獻出愛心,施以援手。18日晚上起,每戶家庭都陸續收到慰問金。截至昨天下午5時,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累計收到善款已逾700萬元。

相關新聞
半年轉手徵樓價 15%重稅痛擊炒家 (圖)
額外印花稅存漏洞 海外空殼公司無王管 (圖)
大圍盛薈首日216伙幾沽清 (圖)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小輪車王稱霸亞洲 (圖)
滬火災增至58死 警方再拘4疑犯 (圖)
消費力調查 中國人擲120億買金 (圖)
霧鎖神州 浙7車串燒洩硫酸 (圖)
扁珍近三億黑金將被沒收 (圖)
力撐楊淑君 小馬冀討回公道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新股冷熱兩重天 (圖)
全球最佳稅制 港居第3位 (圖)
「訪客」行星首現 震驚天文界
百度掌門人 膺10大商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