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安撫直資校 釋提早開名原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審計報告指出直資學校帳目及行政混亂,多間學校在未有獲知會下被點名批評,認為做法不公。教育局昨日向全港直資學校發信,重申當局一直認為,於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上公開有關資料是最好時機,惟在委員會要求下才提早披露名單;同時信中亦澄清,審計報告對象為教育局,並非直資學校。

 立法會帳委會下周一就審計署報告展開聆訊,並已另外預留12月2日及13日會期,初步預算共有11小時會議,以討論直資計劃的管理、管治及行政,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常任秘書長黃鴻超等多名官員亦會以證人身份出席。

黃頌良:盼當局會73直資校解畫

 教育局日前公布逾70所涉及審計署提及的違規學校名單後,直資學校議會及多名直資校長,反批評當局在未有知會學校的情況下公開校名,令學校失去自辯機會。教育局昨日向全港直資校發信「解畫」,重申當局認為在帳委會聆訊時始公開資料才是最好時機,可防止被斷章取義,惟其後在帳委會要求下只得配合。直資學校議會總務委員、香島中學校長黃頌良表示,希望當局能與73所直資校會面,解釋審計報告對直資校的指控,共同尋找改善方法。

張灼祥:男拔儲備非審計署所指

 審計報告日前揭發多所直資名校帳目混亂,拔萃男書院被指在2008年申請加學費時嚴重低估儲備,實際數字逾3千萬元,為預算的6倍。校長張灼祥昨指出,不清楚審計署數字的出處,他表示當年提交教育局的預算儲備逾千萬元,差距並無6倍;他又指學校有過千萬元投資,但資金來自所屬辦學團體,並非公帑,認為沒有問題。

 同被審計報告批評的德望學校,涉及將7千多萬元的儲備投資基金及股票,以及向一所公司借貸25萬元等,校監阮嫣玲表示,學校周日將會發聲明解釋事件。

大埔三育校長解釋董事酬金開支

 另一涉違規的大埔三育中學,該校註冊的有限公司被發現於公司註冊處年報中,有一項「董事酬金」支出,校長余昌寧解釋,他本人及一名教師校董,均為註冊校董和公司董事,其餘均屬義務董事,由於二人屬大埔三育中學的受薪僱員,按照法例,須上報校長和教師校董的薪酬。他又指,08年度教師校董換屆期間,多個月薪酬不用上報,加上教師薪級點提高,令09年度有關支出較08年度多出60多萬。

相關新聞
九巴申加價8.6% 議員斥遠超通脹 (圖)
學者批機制缺失 造就巴士公司開高價
綠巴倡加位換凍費 運署傾向維持16座 (圖)
隨機測試打擊藥駕 當局指現時不可行
今年小巴申請加價概況 (圖)
公院醫生指示亂 病人拔導管中風 (圖)
教局安撫直資校 釋提早開名原因
依賴護士4宗錯用藥 麻醉針劑濃度超200倍 (圖)
自助測愛滋用具 準確度無保證 (圖)
「5減1」縮班中學 自行收生額不變
反對派翻炒菜園村 23議員圖阻收地
仿瓷餐具安全均達標
強積金權益 (圖)
曾蔭權彭清華籲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呂新華談撥地爭議 擴建為國家外交 (圖)
梁展文調查報告 下月8日提交
市民工作忙少運動 工聯促訂標準工時 (圖)
發叔角逐龍鼓灘村選舉
傳自由黨擬改黨章被指鋪路田少出山
栗戰書趙克志 晤王樹成龔仁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