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呂新華談撥地爭議 擴建為國家外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新華表示,有關用地「是特區政府給中央政府的一個資產。」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將一幅位於波老道佔地約2,100平方米的政府用地,批予國家外交部,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提供額外地方,但引來香港反對派政黨質疑批地的理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表示,「這是政府用的,並不是給我特派員的,這也是特區政府給中央政府的一個資產,並不是給我的」,又笑言在香港這裡做事,一點點小事都會有爭議,這也是香港的文化。

 呂新華昨日在出席博鰲青年論壇時表示,公署於2年前已經就增撥用地向特區政府提出申請,但「終歸是要找地,要一點一點地找」,所以現在才獲得批地。

 被問到此次批地的規模,呂新華說,2,100平方米並不大:「它是建4層高的建築,並不高,也不大。」至於公署需要這塊用地的原因,他說,特區政府的有關新聞稿中已作出解釋,「特區政府同意了批地,他會出來解釋的」。

批予公共機構 范太指先例多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在出席同一活動時,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特區政府以象徵式價錢撥地是有先例,如以1元撥地予聯合國難民公署等公共服務機構,而即使不屬於「外交上」的機構,如亞洲協會只是美國民間一個很有影響力的團體,在香港設立分會,當年亦得到特區政府以象徵式的1元撥地作辦公地方。

 就撥地的「規格」是否合適,范太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是「大使級」,目前在香港的地方只是辦公室和起居室,可能他們覺得有這樣的需要作接待之用,她相信公署是在有需要時才向特區政府提出申請,特區政府在有關撥地的決定時也作出了考慮。被問及社會上目前的爭議意見,她相信,立法會議員會循正常渠道跟進。

相關新聞
九巴申加價8.6% 議員斥遠超通脹 (圖)
學者批機制缺失 造就巴士公司開高價
綠巴倡加位換凍費 運署傾向維持16座 (圖)
隨機測試打擊藥駕 當局指現時不可行
今年小巴申請加價概況 (圖)
公院醫生指示亂 病人拔導管中風 (圖)
教局安撫直資校 釋提早開名原因
依賴護士4宗錯用藥 麻醉針劑濃度超200倍 (圖)
自助測愛滋用具 準確度無保證 (圖)
「5減1」縮班中學 自行收生額不變
反對派翻炒菜園村 23議員圖阻收地
仿瓷餐具安全均達標
強積金權益 (圖)
曾蔭權彭清華籲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呂新華談撥地爭議 擴建為國家外交 (圖)
梁展文調查報告 下月8日提交
市民工作忙少運動 工聯促訂標準工時 (圖)
發叔角逐龍鼓灘村選舉
傳自由黨擬改黨章被指鋪路田少出山
栗戰書趙克志 晤王樹成龔仁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