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展文調查報告 下月8日提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調查有關梁展文離職後從事工作事宜的專責委員會工作快將完成。據悉,專責委員會共舉行了90次會議,並曾在23次公開研訊中向24名證人取證。專責委員會主席李鳳英表示,專責委員會已進入商議工作及草擬調查報告的最後階段,並將在下月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提交調查報告,並會在下月15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就報告動議議案辯論。

唐英年將赴立會論人口政策

 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內會主席劉健儀引述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指,歡迎與立法會議員就人口政策問題,包括內地與香港家庭問題作討論交流,而有關「關愛基金」的討論則待有細節後再作匯報。

 同時,內會再次就是否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個人私隱資料被轉移作出討論。民主黨的涂謹申聲言,立法會應成立專責委員會,並根據權力及特權條例,全盤了解銀行業、電訊業、保險業等商業機構轉移客戶資料的情況,讓立法會和政府可參考報告內容,討論如何改善法規,加強對市民私隱的保障。

 不過,除了多名反對派議員支持外,大部分立法會議員都表示反對。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表示,特區政府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已介入事件,現階段不支持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有關工作。

王國興促快完成私隱例檢討

 工聯會的王國興指出,八達通公司已承諾會就此作出多方面改善,又認為目前應促請政府盡快於本年底完成私隱條例檢討,並在明年年初提交法案修改才是最實際,故他不支持有關建議。

 專業會議的梁美芬則說,立法會議員倘若每一件事情都想了解就運用權力及特權法,擔心會成為「大白象」。最後,涂謹申2個成立專責委員會的建議,都因未能取得足夠票數支持而被否決。

相關新聞
九巴申加價8.6% 議員斥遠超通脹 (圖)
學者批機制缺失 造就巴士公司開高價
綠巴倡加位換凍費 運署傾向維持16座 (圖)
隨機測試打擊藥駕 當局指現時不可行
今年小巴申請加價概況 (圖)
公院醫生指示亂 病人拔導管中風 (圖)
教局安撫直資校 釋提早開名原因
依賴護士4宗錯用藥 麻醉針劑濃度超200倍 (圖)
自助測愛滋用具 準確度無保證 (圖)
「5減1」縮班中學 自行收生額不變
反對派翻炒菜園村 23議員圖阻收地
仿瓷餐具安全均達標
強積金權益 (圖)
曾蔭權彭清華籲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呂新華談撥地爭議 擴建為國家外交 (圖)
梁展文調查報告 下月8日提交
市民工作忙少運動 工聯促訂標準工時 (圖)
發叔角逐龍鼓灘村選舉
傳自由黨擬改黨章被指鋪路田少出山
栗戰書趙克志 晤王樹成龔仁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