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工作忙少運動 工聯促訂標準工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美娟表示,民調反映申亞無助市民提高運動意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於10月中進行的調查發現,在1,000名受訪市民中,90%認為申辦亞運會的重要性低,80%更表示舉辦亞運會不會誘使他們的運動慾望、增加運動時間及次數等,故該會現階段對申亞持保留態度,又建議政府應盡快制訂標準工時,認為如此更能有效推動香港的運動風氣。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委託中文大學,進行「政府應否申辦2023年亞運」,並於昨日公布。調查發現,有48%受訪者每周運動少於1小時,其中最多人表示少做運動的主因,是「工餘時間不足」及「對運動好處缺乏認知」。同時,大部分人均不認為舉辦亞運,就可以促使他們多運動。

麥美娟:申亞無助提高運動量

 工聯會社委副主任麥美娟在記者會上表示,結果反映申辦亞運無助市民提高運動意識,鑑於政府將興建運動場地與申亞掛鉤,故他們現階段對申亞持保留態度,又建議政府應盡快制訂標準工時,並投放資源推廣及興建運動設施,「目前不少市場的運動時間,遠少於專家建議的每日半小時;而市民工作時過長,根本沒有時間做運動,故政府應盡快立法制定每周44的標準工時」。

相關新聞
九巴申加價8.6% 議員斥遠超通脹 (圖)
學者批機制缺失 造就巴士公司開高價
綠巴倡加位換凍費 運署傾向維持16座 (圖)
隨機測試打擊藥駕 當局指現時不可行
今年小巴申請加價概況 (圖)
公院醫生指示亂 病人拔導管中風 (圖)
教局安撫直資校 釋提早開名原因
依賴護士4宗錯用藥 麻醉針劑濃度超200倍 (圖)
自助測愛滋用具 準確度無保證 (圖)
「5減1」縮班中學 自行收生額不變
反對派翻炒菜園村 23議員圖阻收地
仿瓷餐具安全均達標
強積金權益 (圖)
曾蔭權彭清華籲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呂新華談撥地爭議 擴建為國家外交 (圖)
梁展文調查報告 下月8日提交
市民工作忙少運動 工聯促訂標準工時 (圖)
發叔角逐龍鼓灘村選舉
傳自由黨擬改黨章被指鋪路田少出山
栗戰書趙克志 晤王樹成龔仁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