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嫌槍擊連勝文的林姓疑犯(前排左2)經永和警分局偵訊後,27日移送板檢複訊,他身穿防彈衣,警方荷槍戒備,嚴密保護。美聯社

——臉部清出200多碎片 視力語言功能無損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媒體報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在選前之夜遭兇徒槍擊受傷,經近4個小時搶救與手術後已恢復意識,身體狀況穩定,院方初步評估其視力及語言功能未受影響。台大醫院表示,因為子彈過熱,造成臉部傷口附近非常多的碎骨和子彈碎片,手術清出了200多片碎骨和子彈碎片。此外,對於疑兇林正偉聲稱認錯行兇對象,連勝文透過助理對外表示,當晚林姓疑兇衝到他面前,對他大罵三字經並喊出他的名字,所以疑兇一定是衝著他來。

 連勝文26日晚上遭槍傷後,被送至台大醫院治療。台大醫院發言人表示,連勝文是在26日間9時53分開刀,1時30分離開開刀房,轉進加護病房,手術歷時約3個半小時。據了解,台大醫院至少出動8名醫師跨科治療連勝文,包含整形外科、心血管外科、加護病房醫護人員、耳鼻喉科等專科醫師共同治療。

僅差幾公分便傷及腦部

 院方表示,連勝文的臉部傷口貫穿傷,是由左上頷竇的前下方進入,經過兩側鼻腔及鼻中膈、右上頷竇,最後從右邊顴骨後上方附近穿出,造成顴骨部分骨折。因為子彈過熱,造成臉部左右兩處傷口附近,殘留200多片的碎骨和子彈碎片,但已經順利取出,並進行了清創手術。因怕臉部塌陷,也在鼻竇附近幫他植入兩個氣球支撐,臉上還有浮腫現象,已經轉往加護病房,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據到院了解的台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杜永光說,貫穿的是顱骨的鼻竇部位,「再往後幾公分」,後果就不堪設想,一定會穿刺並傷及腦部;幸運的是,子彈並未傷及重要大血管及神經。

整形與否 需觀察1周

 院方指出,27日上午連勝文醒來後,可與加護病房醫護人員簡單講幾句話,因此初步看來,視力與語言功能沒有受到影響。

 院方稱,連勝文生命徵象穩定,上午的血壓收縮壓130到14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鐘70到80下,呼吸每分鐘12到16次,血氧含量正常。

 台大醫療團隊認為連勝文的傷口仍在瘀血腫脹,至少要1個星期才能評估是否需要整形,也不排除二次清創手術的可能性,屆時再評估未來是否需要整形重建。醫療團隊是順著連勝文的紋路縫合,預估槍傷疤痕在傷癒後,應該不會明顯。

疑兇遭檢方聲請羈押

 此外,涉嫌開槍的疑兇林正偉27日移送板檢複訊,為防意外,警方罕見荷槍實彈戒護,林姓嫌疑人戴頭盔身穿防彈衣。檢察官訊後認定林正偉涉犯殺人罪嫌重大,27日傍晚向板橋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在移送前,疑兇對媒體表示,槍擊對象原是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但是認錯人才會開槍打傷連勝文,對於造成連勝文受傷,兇嫌表示道歉。檢方則表示,不會聽信嫌疑人片面說法,會持續深入追查。

 對於疑兇稱不認識他,純粹是誤擊一事,連勝文透過助理對外表示,當晚疑兇林正偉衝到他面前,對他大罵三字經並喊出他的名字,所以疑兇一定是衝著他來。連勝文的好友兼特助徐弘庭說,當時他本人也在場,可以證實這一點。

 事發當天也在現場的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則提出,候選人有披綵帶、連勝文出場前有被介紹等,反駁誤擊說。

相關新聞
藍力保三城 綠穩控南部 (圖)
學者:藍營保三都 有利馬連任 (圖)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圖)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圖)
領先全國 粵GDP首超4萬億 (圖)
深圳「十二五」規劃 首提公民社會
非法吸金15億 溫州大亨被控 (圖)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圖)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圖)
註冊制周五生效 5300中成藥淘汰 (圖)
警隊文物 展清代《洗冤錄》 (圖)
專家:雙普選一次性立法不可行 (圖)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圖)
《時代周刊》點評21世紀 (圖)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陳法拉擬30歲生兒育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