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春持續降雪,一名市民在雪中艱難行走。 中新社

——多條高速癱瘓 北京迎入冬最冷一天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中國北部普遍降溫,北京昨日錄得最高5℃左右,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受強冷空氣影響,昨日凌晨開始,東北三省黑龍江、吉林、遼寧及內蒙古多個地區出現今年入冬以來一次較強降雪,局部地區遭遇急降雪,長春、哈爾濱機場一度關閉,多個航班推遲,而三省多條高速公路也被迫封閉,旅客滯留,降雪降溫天氣為市民外出帶來諸多不便。

 吉林長春市周五晚遭遇急降雪,導致長春市龍嘉國際機場關閉近9個小時,至昨晨7時才開放,吉林省多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仍在臨時封閉中。

 「冰城」哈爾濱昨日亦迎來大面積降雪。由於降雪持續,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於中午被迫關閉近2小時,導致進港10個航班需備降鄰近機場,出港5航班延誤。而黑龍江省內的重要交通幹道——同(江)三(亞)高速公路哈爾濱至同江段昨晚19時亦被迫暫時關閉,至截稿前仍未重開。

 遼寧氣象部門昨日連續發佈7個暴雪預警信號、3個大雪預警。其中,丹東地區降雪最為嚴重,降雪量超過12毫米。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昨日遼寧境內的瀋陽至哈爾濱、長春至深圳(鐵嶺至朝陽)、丹東至大連等多條高速公路全線或部分路段封閉。

漫天風雪出行艱難

 昨天內蒙古中東部地區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和通遼等亦陸續出現降雪,其中通遼市雪勢很大,又遇上下班高峰,路面上車輛紛紛開啟霧燈緩慢行駛,騎自行車的只能雙腳點地艱難前行。據通遼市交通部門介紹,這場突降大雪導致當日市內客運站晚間班車全部停運,市交警大隊共出動警車30餘輛,警力110餘人,對城區的主要道口易發生擁堵的路段進行疏導,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內蒙千牧民取得聯絡

 而早前科爾沁右翼前旗遭遇強降雪,近千牧民一度失去聯絡,該旗委宣傳部部長劉振春昨表示,已把所有牧點的牧民聯繫上,牧民都是非常安全,排查到位。由於嚴寒仍將持續,政府呼籲市民無論出行或在家都需注意防寒保暖。

相關新聞
藍力保三城 綠穩控南部 (圖)
學者:藍營保三都 有利馬連任 (圖)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圖)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圖)
領先全國 粵GDP首超4萬億 (圖)
深圳「十二五」規劃 首提公民社會
非法吸金15億 溫州大亨被控 (圖)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圖)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圖)
註冊制周五生效 5300中成藥淘汰 (圖)
警隊文物 展清代《洗冤錄》 (圖)
專家:雙普選一次性立法不可行 (圖)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圖)
《時代周刊》點評21世紀 (圖)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陳法拉擬30歲生兒育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