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表情痛苦,由保鑣護送上車回白宮。美聯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自經歷中期選舉大敗後,似乎霉氣未消,這次更遭逢血光之災。他在感恩節翌日邀請親友一同打籃球,豈料被對手手肘撞爆嘴唇,需縫上12針。一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記者笑問「兇手」會否獲得總統「特赦」,引得白宮助理哈哈大笑。

防守遇「批月爭」 血流如注

 上周四是美國感恩節,奧巴馬於周五廣邀親友,在華盛頓一個軍事基地的運動場打籃球,同伴包括教育部長鄧肯和奧巴馬的私人助理等。球賽分5局,奧巴馬在最後一局擔任防守一方時,對方球員轉身打算施射,無意中手肘撞到他的嘴唇,奧巴馬頓時血流如注。

冰袋敷傷口 無緣迎聖誕樹

 記者其後看到奧巴馬步出,他穿著短袖T恤和運動褲,不斷用一疊看似是紗布的東西輕按嘴唇。奧巴馬乘車回白宮,在白宮底層的醫療室接受局部麻醉後縫上12針。白宮發言人吉布斯透露,醫生用了比平常縫合手術更細的線,以減少疤痕,但也意味縫的針數更多一些。目前尚不清楚這會否對他的面容產生影響。

 白宮其後指,撞傷奧巴馬的是國會拉丁裔議員黨團研究所項目主管德克瑞加。德克瑞加沒道歉,僅發表一份聲明,說他很喜歡與總統一起打籃球,他相信奧巴馬很快能康復,重新上場。數小時後,白宮的新聖誕樹運抵,第一夫人米歇爾和2名女兒出外迎接。記者則看到奧巴馬在白宮上層的窗前,用冰袋按著嘴唇。

 奧巴馬喜歡打籃球,他在夏威夷讀高中時是校隊隊員,入主白宮後也時常放下繁重事務看籃球比賽,特別是他最喜歡的芝加哥公牛隊。除了喜歡看球賽,他還喜歡打籃球,經常邀約親友比賽。

預祝威廉凱蒂婚姻愉快

 奧巴馬和米歇爾早前接受電視台訪問,向已宣布訂婚的英國威廉王子及未婚妻凱蒂送上祝福。米歇爾表示,希望威廉和凱蒂婚姻生活愉快,就如她和奧巴馬一樣。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藍力保三城 綠穩控南部 (圖)
學者:藍營保三都 有利馬連任 (圖)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圖)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圖)
領先全國 粵GDP首超4萬億 (圖)
深圳「十二五」規劃 首提公民社會
非法吸金15億 溫州大亨被控 (圖)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圖)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圖)
註冊制周五生效 5300中成藥淘汰 (圖)
警隊文物 展清代《洗冤錄》 (圖)
專家:雙普選一次性立法不可行 (圖)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圖)
《時代周刊》點評21世紀 (圖)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陳法拉擬30歲生兒育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