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減價求售的樓盤急增,惟具實力的投資者寧願放租單位,等待時機。

——港府明言或再出招 租盤有望量升價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政府上周五重稅出招打擊物業炒風,樓市買賣交投急降逾70%,不少投資者由短炒變長間A並轉賣為租,令過去一周部分屋苑如海怡半島、美孚新h及淘大花園等的放租量按周急升7%至1.6倍不等,租務成交亦見上升10%至20%。業界相信,由於政府表明視乎市況再出招,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令短炒不成及具實力的投資者陸續把單位放租,租盤料進一步增加,促使租金料下調10%至15%。

 美聯物業海怡半島西翼分行助理區域經理葉志偉表示,上周五政府出招壓抑樓市炒風後,以實力投資者為主的海怡半島個別業主索性先將單位放租,令該屋苑放租盤量較上周措施公布前增加約7%至150個。海怡半島第10座高層B室單位,單位面約為918呎,剛以約18,500元月租成交,呎租約20.2元,與市價相若。

 另外,西灣河嘉亨灣的放租量亦略增3%至約73個,美聯物業嘉亨灣(2)分行聯席區域經理佘錦驊指出,嘉亨灣第1座高層C室2房單位剛以約22,500元月租成交,面積641呎,呎租約35.1元。

換樓客暫緩入市轉租住

 面對市況前景未明,部分換樓客亦暫時選擇租住物業安身。一名用家早前鎖定利潤,將其太古城單位沽出,隨後遇上政府推出額外印花費措施,遂決定暫緩入市計劃,並旋即租住鯉景灣單位。該承租單位為12座高層C室,面積577呎,月租13,800元,平均呎租近24元。美聯物業太古城齊宮閣分行營業經理吳肇基表示,太古城放租盤約有200個,按周相若,自上周五措施公佈後至今,太古城錄得6宗租務成交,平均呎租約27.5元。

美孚新h租務成交升20%

 香港置業高級營業董事姚偉南指出,過去一周九龍區的租務成交明顯上升20%,租金仍維持,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現時持貨者以實力投資者為主,他們多選擇不減價先放租,預料租盤會進一步上升。

 據了解,淘大花園過去一周的放租量大升1.66倍,共有16伙。美孚新h的放租量亦升10%至150間,呎租維持20元,租務成交亦升20%,約有10宗租務成交。中原地產淘大花園分行經理鮑允中表示,淘大花園P座高層03室,面積443呎,剛以8,200元成功租出,平均呎租18.5元。業主於10月以224.5萬元買入單位,現時租回報約4.4厘。

珀麗灣「零」買賣 靠租食糊

 新界區租務亦相當活躍。馬灣珀麗灣過去一周未有任何買賣成交,惟錄得10宗租務成交。中原地產珀麗灣分區營業經理黃婉霞表示,珀麗灣第19座低層F室,面積678呎,日前以9,800元獲外籍人士承租,呎租14.5元。業主原打算趁市況暢旺把單位以330萬元放售,得悉政府推出新打擊炒樓措施後,即決心繼續放租。該盤租金原叫價10,500元,遇上外籍租客還價,加上聖誕節新年將至,為租賃市場傳統淡季,遂加快落實此租賃成交。

 天水圍虃z豪園素來租務活躍,放租數量不多,惟新措施推行至今亦即時微增5%至約22個,反映部分業主對後市持觀望態度,而呎租維持約11元水平。日前該盤一伙797呎3房景戶以月租約9,300元租出,呎租11元。

相關新聞
藍力保三城 綠穩控南部 (圖)
學者:藍營保三都 有利馬連任 (圖)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圖)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圖)
領先全國 粵GDP首超4萬億 (圖)
深圳「十二五」規劃 首提公民社會
非法吸金15億 溫州大亨被控 (圖)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圖)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圖)
註冊制周五生效 5300中成藥淘汰 (圖)
警隊文物 展清代《洗冤錄》 (圖)
專家:雙普選一次性立法不可行 (圖)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圖)
《時代周刊》點評21世紀 (圖)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陳法拉擬30歲生兒育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