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珠澳大橋2016年底建成通車後,屆時從香港到珠海的行車時間將由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減為半個多小時。

 香港文匯報訊  據《深圳特區報》報道,近日,在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珠海專場新聞發佈會上,珠海市常務副市長何寧卡介紹橫琴島發展規劃和粵港澳大橋及航空產業園建設情況時透露,港珠澳大橋工程建設工期為6年,計劃2016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從香港到珠海的行車時間將由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減為半個多小時。

香港至珠海只需半小時

 橫琴新區位於珠海市南部,與澳門一河之隔、通過蓮花大橋相連,與香港隔海相望、通過建成後的港珠澳大橋陸路相通,擁有國家一類口岸。橫琴新區面積106.46平方公里,相當於澳門現有面積的3倍多,是珠三角核心地區最後一塊「處女地」。

 據悉,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已全面動工建設,總投資約700億元的市政基礎設施、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十字門中央商務區和多聯供燃氣能源站等重點項目建設已順利啟動,橫琴總部大廈等現代服務業項目已正式簽約,包含新能源項目、文化創意項目等在內、累計投資超過200億的13個產業項目正在抓緊洽談。

 目前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填海工程推進順利,人工島東、南護岸部分已露出水面,填海工程將於2012年底前完工。大橋主體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進。

相關新聞
藍力保三城 綠穩控南部 (圖)
學者:藍營保三都 有利馬連任 (圖)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圖)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圖)
領先全國 粵GDP首超4萬億 (圖)
深圳「十二五」規劃 首提公民社會
非法吸金15億 溫州大亨被控 (圖)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圖)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圖)
註冊制周五生效 5300中成藥淘汰 (圖)
警隊文物 展清代《洗冤錄》 (圖)
專家:雙普選一次性立法不可行 (圖)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圖)
《時代周刊》點評21世紀 (圖)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陳法拉擬30歲生兒育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