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把疑犯押抵其銷贓的先達廣場,追查被劫手機下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覃少林)潮爆iPhone 4及iPad頻成匪徒偷搶目標。不法分子疑知悉上水天平山村一個村屋單位,被用作儲存大量電子產品的貨倉,昨凌晨撬門潛入爆竊,且專揀搶手貨,掠去最熱賣及最貴價的40部iPhone 4手機及31部iPad平板電腦,總值47萬元。另外,警員繼上周四拘捕2名專搶iPhone手機的男子後,前晚再拘捕另1名在逃同黨。警員昨午再把疑犯押回旺角先達廣場1間手機零售店搜索贓物,惜無發現(見配稿)。

 遭爆竊的貨倉位於上水天平山村,上址由1間村屋改裝而成。據悉,該村屋僅約100平方呎,裝修簡陋。31歲陳姓男戶主約1個月前,以月租1,000元租用單位。據街坊指,初時以為事主租村屋自住,豈料之後經常有陌生男女提著大批貨品進出。村民懷疑,該批人士是水貨客,把村屋變成小型貨倉。

大門被撬 戶主見8吋長生果刀

 昨日凌晨0時20分,陳姓男戶主返回上址,赫然發現大門被人撬毀,屋內一片凌亂。檯上遺有一柄8吋長生果刀,屋內存放的大批全新iPhone 4手機及iPad平板電腦不翼而飛。警方相信有匪徒用刀撬開木門鎖頭,再潛入屋內爆竊,遂報警求助。

 警員奉召到場,一度在村內外一帶兜截可疑人物,惜無發現。事後經點算,證實共失去40部iPhone 4手機及31部iPad平板電腦,總值47萬元。案件已交由大埔刑事偵緝隊第1隊接手,全力緝捕竊匪歸案。

狗隻無吠叫 疑竊匪或為熟人

 據悉,村屋內存放大批不同款式及種類的電子產品,惟匪徒僅選擇性偷去時下熱賣的Apple產品,不排除有人熟知內情,早有計劃行事。街坊表示,村民多數有飼養狗隻,如有陌生人入村,必定會吠叫。但前晚至昨凌晨案發時間,卻未見狗隻有異樣。警方不排除竊匪是熟人,且熟識環境和屋主的作息及運作,並知道存放貨物種類。

相關新聞
藍力保三城 綠穩控南部 (圖)
學者:藍營保三都 有利馬連任 (圖)
連勝文:兇手喊出我名字 (圖)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重招壓炒樓 包租公驟增 (圖)
領先全國 粵GDP首超4萬億 (圖)
深圳「十二五」規劃 首提公民社會
非法吸金15億 溫州大亨被控 (圖)
港珠澳大橋料6年內通車 (圖)
東三省大雪長春機場封9小時 (圖)
註冊制周五生效 5300中成藥淘汰 (圖)
警隊文物 展清代《洗冤錄》 (圖)
專家:雙普選一次性立法不可行 (圖)
水客村屋當貨倉 失47萬iPhone iPad (圖)
《時代周刊》點評21世紀 (圖)
流年不利? 打籃球撞爆唇 奧巴馬縫12針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陳法拉擬30歲生兒育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