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邀學生體驗亞運盛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體驗團於閉幕式場館外拍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  中華總商會日前再度組織及贊助東華三院30多名中學生前往廣州參觀亞運閉幕儀式,親身參與國家體壇盛事之餘,更實地了解廣州市容新貌。學生對能獲選參觀亞運閉幕式感到難能可貴,2天行程收穫甚豐 。

 觀看亞運會閉幕式是體驗團重點行程之一,多位學生表示,整個閉幕式由入場安檢、現場秩序以至離場安排井然有序,對國家有能力並且成功主辦奧運會及亞運會等國際體壇盛事感到自豪。

對廣州大都會建設印象深刻

 參加者普遍認為閉幕式節目精彩豐富,在短短2小時內可觀賞多個國家的舞蹈演出,表演者的繽紛舞姿及華麗服飾在現場效果和音響配合下,更顯特色,非常吸引。很多同學對煙花燃放一幕印象深刻,不少同學還是首次近距離觀賞煙花綻放,五光十色,奪目耀眼,極具震撼力,非常難忘。

 體驗團團員表示,此行收穫甚豐,對廣州大都會建設留下美好印象。體驗團所見,廣州高廈林立,交通發達,街道清潔,而香港至廣州雙層直通火車更是舒適快捷,令人印象深刻。

 體驗團還遊覽廣州香江野生動物園,團友在導賞員引領下觀看園內各種野生動物,並參觀了動物幼兒園,熊貓館、樹熊園及多種鳥類園地。體驗團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往野生動物園,感覺園內面積及規模龐大,能親睹多種野生動物,特別是珍貴罕見的白老虎及國寶熊貓,感到興奮,並紛紛與可愛趣緻小動物拍照留念。

 中總青委會主席曾智明希望同學愉快享受2天行程,多看多聽,對內地最新情況多作了解,關心祖國未來發展。中總一直關注推動本港學生國情教育,並藉中總110周年會慶組織本港高中生參觀上海世博會及亞運閉幕式,讓學生了解國情,兩項活動深具意義。

入圍學生經校方嚴格甄選

 體驗團一行50人,團員包括青年委員成員,東華三院中學校長及來自16家東華三院中學的學生。入選同學均經過校方嚴格甄選,在學業成績及體育表現方面尤為突出。

相關新聞
元朗娥媽助邊青 善行感化迷途羊 (圖)
「好心做好事」得獎者簡介
阿福獲追頒 義工典範獎狀
港校高小生 抗逆力勝台灣
頑症纏身「90後」 千鈞一髮救老嫗 (圖)
教練視障長跑隊 絲帶引向光明路 (圖)
潔具工程商突清盤 百工人遭欠薪600萬 (圖)
加薪4%非個個有 機場地勤不滿
華北沙塵暴 對港影響微 (圖)
田北俊評假金案:無損旅客港買金
偷金案遲公布 一哥:平衡知情權與執法 (圖)
珊瑚礁普查 (圖)
柏麗榕疑遭毒蛾侵康文署派員搶救 (圖)
港航客機滯羽田無晚餐食客鼓譟
圍城招聘會提供近4千空缺
挺申亞民意增 工聯考慮支持
相隔29年 曾蔭權重拾單車樂 (圖)
客家炆豬肉賽 特首任評判
林瑞麟贈政壇新秀從政錦囊 (圖)
「法律周」助建構公義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