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釣」銷聲匿跡 為美湊腳撐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徐 庶

 日本政府通過新的《防衛計劃大綱》,確定了未來5年日本中期防禦力整備計劃。大綱中不僅首次寫入「警戒監視」中國海軍構想,還明確提出要將日本防禦重點轉向西南海域以「防範」中國,甚至部署所謂「釣魚島遭搶佔」應急預案。不久前,美國還動了航空母艦,會合了日本的海軍艦艇,模擬進行登上釣魚島的進攻演習。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還宣告,美日的安保條約覆蓋範圍包括釣魚島。在這樣的情境下,香港一直在「保釣」問題上抽足政治油水的反對派,忙於做什麼?

 反對派根本不會去反對美日的軍事演習,不會去反對美日部署進攻釣魚島,因為,他們知道美國老板的意向,就是要包圍壓制中國。香港的小嘍囉的作用,就是要發動民運和支持劉曉波,從內部分化中國,消耗中國的國力,阻礙中國的經濟崛起。所以,香港假「保釣英雄」在保釣問題上銷聲匿跡。他們都跑到了奧斯陸進行反華示威。教協與支聯會合一,在網上傳播教材傳授培養香港青年學生學習扮演劉曉波的政治教育工作。

 在70年代,全世界華人大學生進行保釣運動,第一個目標,就是反對美國損害中國的主權,他們到美國的總領事館舉行示威,他們包圍了美國的國務院辦事處,要求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出來解釋,釣魚台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為甚麼美國可以把中國的領土交給日本?保釣運動是同反美運動聯繫在一起的,是一場愛國的運動。今天,某些自稱「保釣」的人,已經完全變質,他們絕對不會反美,而且縱容和支持美國在軍事上圍堵中國,好讓日本人騰出手來,侵犯中國的主權,並且讓日本議員登上釣魚島。這是對70年代全球華人學生掀起的熱血保土運動的背叛。

 香港一些反對派受了美國的錢財,為美國消災,公然說出支持劉曉波,就是為了要在中國內部推動1989年那樣的動亂。《蘋果日報》老板黎智英,跑到奧斯陸,支持何俊仁、劉慧卿、李卓人、梁國雄的反華示威,大讚吾爾開希。他在《壹週刊》撰文說:「我們要高舉六四的旗幟前進」,「這正是諾貝爾和平獎的意義」。在一百多個國家和團體反對利用和平獎干涉別國司法主權,美國人權政策受批判的關鍵時刻,反對派助美解困,跑到了奧斯陸湊湊腳充撐場面,可說是急美國所急。

 外部插手釣島領土糾紛施加軍事壓力、內部製造分化動亂。這是美國的對華策略。假保釣分子最近的奧斯陸政治表演,讓我們看到了他們真親美、真賣國的面目。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選戰話語權與價值觀 (2010-12-20)
廿四味:輿論譴責任亮憲天公地道 (2010-12-20)
把脈香港:議員選舉訴訟三審終審? (2010-12-20)
裡應外合的反華鬧劇 (2010-12-20) (圖)
香港在中美關係中的定位 (2010-12-20)
「保釣」銷聲匿跡 為美湊腳撐場 (2010-12-20)
虛擬的放話新聞 (2010-12-20)
止戈為武:客觀看待打通墨脫公路的安全意義 (2010-12-20) (圖)
團結服務青年 為國家和香港做出更多貢獻 (2010-12-18)
反對派阻申亞志在狙擊民建聯 (2010-12-18)
東張西望:誰佔和平高地誰得道於朝鮮半島 (2010-12-18)
單刀直入:內地緊縮政策或影響本港 (2010-12-18)
政經人語:堅信申亞利港 政府擇善固執 (2010-12-17)
廿四味:李卓人的「死雞撐」心態 (2010-12-17)
把脈香港:民主黨兵變 重創新東選情 (2010-12-17)
妥善處理梁展文事件免矯枉過正 (2010-12-17)
西方走廊:國會山警告美軍勿「踩過龍」 (2010-12-17)
減利得稅不利收窄貧富差距 (2010-12-17)
冷眼向洋:建設西藏墨脫公路的戰略意義 (2010-12-17)
雪泥鴻爪:祈求世界大同仍需上下求索 (2010-1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