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裡應外合的反華鬧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諾和獎頒發當天,挪威當地華人華僑反對諾委會決定。 法新社

王紹爾 資深評論員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在奧斯陸搞了一個「缺席」頒獎儀式,把所謂的「和平獎」給了因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正在服刑的罪犯劉曉波。在頒獎前前後後的反華鬧劇中,香港一些反對派人士,與海外「民運人士」裡應外合、沆瀣一氣,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機構資助下傾力表演,充分暴露了一些反對派人士和海外「民運人士」的政治僱傭軍性質。

 諾委會主席賈格蘭聲稱,頒獎給劉曉波是「推崇普世價值和普世人權」,但諾委會宣揚的所謂「普世價值」,並沒有得到「普世」認同。國際社會一些有識之士紛紛批評諾委會的決定。全世界還有50多個國家的100多家媒體也大量撰文,包括挪威自己的媒體在內,都提出不同觀點。這說明欺騙和謊言無法蒙住人們的眼睛。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在這場鬧劇中,香港一些反對派人士表演特別賣力,他們在香港舉行所謂「爭取釋放劉曉波,還我中國人權」系列活動,並裡應外合,勾連海外「民運人士」,分別在香港、多倫多、溫哥華以及波士頓、紐約、洛杉磯,進行聲援劉曉波的行動。香港獲邀出席奧斯陸頒獎典禮的嘉賓,幾乎都是反對派的頭面人物。反對派政客與劉曉波沆瀣一氣,正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劉曉波靠謾罵名人成名,他嫌罵名人撈取的利益不夠大,於是鼓吹「中國要做300年殖民地」、「中國應分裂為十八個國家」,中國要「引進總理」、「改變人種」,他以造謠、誹謗等方式,辱罵、否定和試圖推翻中國政府和中國的社會制度,狂熱支持美國發動的侵略戰爭,以博取西方的青睞。他的政治投機得到了西方給他的政治「犒賞」。

反華政治僱傭軍的共同「金主」

 劉曉波、「民運人士」和香港一些反對派組織,是一批貨真價實的反華政治僱傭軍。他們的共同「金主」,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簡稱NED,它和美國中央情報局有密切聯繫,被認為是中情局的「另一塊招牌」。中亞一些國家「顏色革命」的背後,都有NED的身影。NED還頻頻資助「民運」、「藏獨」、「東突」以及香港的一些政治團體。

 劉曉波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即任職於有美國中央情報局背景的NED資助的「民主中國」公司,定期領取薪水。NED在資助所謂「中國民主事業」的同時,也豢養了一些專吃「民運飯」的投機者,這些海外「民運精英」精明地領悟了NED的宗旨,他們申請的項目資金,打出的都是反對中國現有政權和制度的旗號。

 獲得NED資金支持的香港政治性團體,都與「支聯會」關係密切。這些政治性團體如職工盟、人權監察、思匯政策研究所,乃至一些反共刊物等,不斷從美國民主基金會和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獲得資金支持,形成了從美國國會到美國民主基金會再到美國際事務民主協會或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等,最後到香港的一些政團、智囊機構的「資金鏈」。

甘為美國圍堵中國的棋子必然失敗

 出席和平獎反華鬧劇頒獎典禮的所謂海外「民運人士」和一些香港反對派組織,他們與劉曉波都是靠美國和台灣情報和間諜組織資金資助。由於一些香港反對派組織與劉曉波、「民運人士」,都有同一個西方主子資助和犒賞,而且都試圖推翻中國現有政權和制度,因此惺惺相惜,都在這次和平獎鬧劇中格外賣力表演。 

 《挪威日報》評論員烏爾施泰指出:「去年奧巴馬獲獎,今年劉曉波得獎,令我們看到,諾委會一方面為西方國家的領袖搖旗吶喊,另一方面支持東方國家的反對勢力,即對美國奉承示好,而對中國橫加指責。」一些香港反對派組織與「民運人士」沆瀣一氣,在和平獎鬧劇中賣力表演,實際上是密切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但是,中國的和平崛起不可阻攔,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必定破產,甘為美國圍堵中國的棋子也必然失敗。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選戰話語權與價值觀 (2010-12-20)
廿四味:輿論譴責任亮憲天公地道 (2010-12-20)
把脈香港:議員選舉訴訟三審終審? (2010-12-20)
裡應外合的反華鬧劇 (2010-12-20) (圖)
香港在中美關係中的定位 (2010-12-20)
「保釣」銷聲匿跡 為美湊腳撐場 (2010-12-20)
虛擬的放話新聞 (2010-12-20)
止戈為武:客觀看待打通墨脫公路的安全意義 (2010-12-20) (圖)
團結服務青年 為國家和香港做出更多貢獻 (2010-12-18)
反對派阻申亞志在狙擊民建聯 (2010-12-18)
東張西望:誰佔和平高地誰得道於朝鮮半島 (2010-12-18)
單刀直入:內地緊縮政策或影響本港 (2010-12-18)
政經人語:堅信申亞利港 政府擇善固執 (2010-12-17)
廿四味:李卓人的「死雞撐」心態 (2010-12-17)
把脈香港:民主黨兵變 重創新東選情 (2010-12-17)
妥善處理梁展文事件免矯枉過正 (2010-12-17)
西方走廊:國會山警告美軍勿「踩過龍」 (2010-12-17)
減利得稅不利收窄貧富差距 (2010-12-17)
冷眼向洋:建設西藏墨脫公路的戰略意義 (2010-12-17)
雪泥鴻爪:祈求世界大同仍需上下求索 (2010-1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