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卓人的「死雞撐」心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蕭 何

 李卓人出席奧斯陸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回到香港後大放厥詞,說北京抵制挪威諾貝爾和平獎,反而提高了諾貝爾和平獎的聲譽,擺出了一副繼續挑戰內地的姿態。

 諾貝爾和平獎的聲譽怎樣?全世界都知道。去年這個獎頒給了美國總統奧巴馬,結果,正是這個總統,冒天下之大不韙,秘密下令要美國恢復核子試驗,繼續進行著伊拉克和阿富汗兩場戰爭,「維基解密」揭露了美軍屠殺平民的影片,奧巴馬對阿桑奇進行司法迫害。他還派出了2艘航空母艦、3艘核潛艇跑到遠東,鼓勵日本侵犯我國釣魚島領土。所以,諾貝爾和平獎其實就是戰爭獎。諾貝爾和平獎的聲譽,已經被這些諾貝爾獎委員會糟蹋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諾委會的成員都是挪威的過氣和反對黨保守黨政客,他們為了給執政黨製造麻煩,討好美國,才向奧巴馬頒獎。美國害怕中國的經濟崛起,千方百計圍堵中國,挪威這些失意政客乃借劉曉波向美國表功。這些在野黨政客的心態,和李柱銘差不多,物以類聚、無事生非。但臨時發現臨記演員不足,所以邀請了香港反華政客何俊仁、李卓人參加湊腳。李卓人又有何值得炫耀之處?

 李卓人回到香港,還不忘為挪威的麻煩製造者評功擺好,這只能說明李卓人是死硬的美國擦鞋仔、反華的偏執狂。他這一番表態,只能說明他不知時勢已變,現在仍然追隨美國展示忠心,向奧巴馬攀扯關係,預示他今後會更落力配合美國圍堵中國,在反對「一國兩制」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但李卓人忘記了,2010年的中國,比1989年的中國強盛得多了,美國也比1989年搞「黃雀行動」時衰頹多了。當年李卓人到北京送錢為美國人效勞尚且扳不動中國,今天李卓人的親美表演,不過說明他背上了美國的負資產,又吃了美國的茶禮,不能不再作夕陽騷而已。美國在G20高峰會企圖動員組織「八國聯軍」迫人民幣升值,各國卻反對美國印鈔遺禍世界,慘輸19比1。這次諾貝爾和平獎,一百多個國家支持中國政府的立場,反對以和平獎干涉內政、批評美國的戰爭政策和人權政策,美國又再一次孤立。到了今天連美國的國民也群起反對奧巴馬的貨幣放水寬鬆政策,李卓人的美國主子可說是日薄西山。

 「紅燭自憐無好計,夜寒空替人垂淚」。李卓人作為馬仔,比對20年來侍奉美國主子的垂暮經歷,當然會有更多愁緒。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堅信申亞利港 政府擇善固執 (2010-12-17)
廿四味:李卓人的「死雞撐」心態 (2010-12-17)
把脈香港:民主黨兵變 重創新東選情 (2010-12-17)
妥善處理梁展文事件免矯枉過正 (2010-12-17)
西方走廊:國會山警告美軍勿「踩過龍」 (2010-12-17)
減利得稅不利收窄貧富差距 (2010-12-17)
冷眼向洋:建設西藏墨脫公路的戰略意義 (2010-12-17)
雪泥鴻爪:祈求世界大同仍需上下求索 (2010-12-17)
幫助低學歷青年就業 (2010-12-16)
中印關係提升亟需破解三大誤區 (2010-12-16)
民筆聊生:小販政策猛於花園街大火 (2010-12-16) (圖)
解惑篇:西式民主遊戲正在香港上演 (2010-12-16)
鳴記於心:尊重人權從尊重「失足婦女」開始 (2010-12-16)
來論:申亞的三種不同取態透析 (2010-12-15)
廿四味:民主黨的投機路線能走多遠? (2010-12-15)
把脈香港:梁家傑將令公民黨更激進 (2010-12-15)
今年和平獎包藏禍心 (2010-12-15)
公民黨三大部署 志在反對派龍頭 (2010-12-15)
就業「交津」以家庭計算不符民情 (2010-12-15)
改革學生資助 堵塞政策漏洞 (2010-12-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