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中央政府昨日宣布,港人在內地的「超齡子女」,由4月1日起可以申請單程證來港,令大批日夕盼望團聚的家庭,終見曙光。今天剛滿65歲的吳瑞群,丈夫早在1978年來港,她則與一名女兒在1986年成功申請來港,但礙於當時的政策所限,只能攜同一名子女來港,另外4名年滿14歲的子女則留在內地,多年來一直未能申請來港團聚。

 吳瑞群來港後,夫婦在街市售賣雞翼及藥材維生,女兒在1997年結婚後移民加拿大,剩下兩老在港相依為命。吳瑞群的丈夫在2008年病逝,目前只剩她一人在港,靠月入約5,000元的清潔工維生。

 她嗚咽道:「別人可以跟家庭成員團聚,我卻在港孤苦無依,體弱多病又只能獨自求醫,有時只能以淚洗面。」她於丈夫離世後曾返鄉定居一年,因不適應生活重返香港,現時只渴望子女能早日申請來港,一家團聚:「子女來港,有人照顧我,我不用那麼孤獨,亦不用工作得那麼辛苦。」

姐姐雀躍 冀免閩港奔波

 現年32歲的林小姐,則可望成為新政策下的首批受惠人士。她的父母於1978年移居香港後,3兄妹當中,只有妹妹成功申請來港,她與哥哥則留在福建,多年來只靠申請旅遊或探親簽證來港。對於新政策,她表示十分感動:「今後終可一家團聚,不用經常往來香港。」在內地有初中學歷的林小姐目前失業,希望成功申請來港後找到工作,幫補家計。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相關新聞
移居香江年齡撤限 5萬港子女受惠 (圖)
焦點透視:日額150未用盡 歷年累積逾8萬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單程證來港紀錄 (圖)
「超齡子女」移居香港安排
立會否決撥款 香港申亞夢碎 (圖)
無緣「在家作賽」 體育界失望
譚耀宗稱獲特首致電:「俾人跣」非指民建聯 (圖)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圖)
議員申亞撥款投票立場
暖手爐如燒炭 密室用易中毒 (圖)
外傭中介先收費 人不對辦拒退款 (圖)
針灸遇庸醫 病人肺刺穿
各類暖包或暖手器注意事項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圖)
瑜伽中心Yoga Limbs突停業 (圖)
陳4歲兒不知母入獄
疑涉伊朗導彈計劃 20港航運公司遭美制裁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