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黑幫「新×安」四二六雙花紅棍李泰龍,疑遭「紋身忠」尋仇斬死,案發時負責「睇水」的特赦證人昨繼續作供,聲稱因以前多次遭警方及海關人員欺騙,又擔心被控謀殺失去自由,故在錄影會面中曾不斷說謊,更虛構一名無辜者牽涉謀殺案。

 案中5被告李蘊剛(36歲)、勞展宏(45歲)、李鎮江(23歲)、楊文廷(50歲)及李遠和(35歲),同否認謀殺及協助罪犯等罪,昨在高等法院續審。

指誣「紋身忠」斬人 虛構阿鋒把風

 加入「大角咀和×和」後有多次案底的特赦證人林家俊(23歲),昨在辯方律師盤問下,承認在與警方首次會面紀錄中所述的,幾乎全是謊話,意圖誤導警方,例如因知道「紋身忠」在黑幫中是出名的「打手」,遂指他當日有份斬殺泰龍,又訛稱24名「兄弟」在「屠龍」前一起吃晚飯。林又表示曾向警方虛構一名男子陳民鋒(綽號「阿鋒」)案發時在車內協助把風。但林昨坦言「阿鋒」純屬虛構,令警方一度拘捕陳民鋒調查。

 林解釋,年少時曾多次因售賣翻版光碟而遭海關拘捕,當時關員對他說「你講出真相,我就放你走」,但事後沒有兌現,自此便不相信海關及警察。林續說:「我當時成日都入去(監獄),我好驚以後冇哂自由、走唔到,我從未試過咁大單洁C」故被捕後,警察向他提及若他肯作證人便會沒事時,他並不相信便講大話。

相關新聞
移居香江年齡撤限 5萬港子女受惠 (圖)
焦點透視:日額150未用盡 歷年累積逾8萬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單程證來港紀錄 (圖)
「超齡子女」移居香港安排
立會否決撥款 香港申亞夢碎 (圖)
無緣「在家作賽」 體育界失望
譚耀宗稱獲特首致電:「俾人跣」非指民建聯 (圖)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圖)
議員申亞撥款投票立場
暖手爐如燒炭 密室用易中毒 (圖)
外傭中介先收費 人不對辦拒退款 (圖)
針灸遇庸醫 病人肺刺穿
各類暖包或暖手器注意事項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圖)
瑜伽中心Yoga Limbs突停業 (圖)
陳4歲兒不知母入獄
疑涉伊朗導彈計劃 20港航運公司遭美制裁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