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獅子山隧道前晚發生驚險車禍,一輛載有約百名乘客雙層九巴,經獅隧駛往大埔途中,車長疑突不適暈倒,巴士在「無人駕駛」下失控衝行約200米,在隧道管道內撞牆及擦牆而行,衝出隧道後撞向石屎防撞欄始停下,車長連乘客共8人受傷送院。警方及九巴正調查肇事原因,九巴亦已暫停有關車長職務。

 行車途中疑不適暈倒車長姓高、39歲,九巴發言人指高2001年入職,2003年開始駕駛271線,他本周三休假,至前日下午2時上班,晚上11時下班,事發時應是其當晚最後一轉車。肇事為一輛行走尖沙咀(廣東道)至大埔富亨h的271號線九巴,車齡8年,在本周二剛通過例行檢查。

擦牆撞欄 8人受傷

 事發前晚10時許,肇事九巴沿獅隧北行管道入大埔,現場消息稱,當尚有200米始到管道沙田出口時,車長疑突暈倒,巴士在「無人駕駛」下撞路壆,車身不斷擦撞管道牆壁,撞毀大批壁上光管,一時火花四起,車上乘客紛被嚇至不知所措,有人更尖叫。

 巴士直衝至管道出口外約30米,撞向路旁防撞石屎欄始停下,左車頭嚴重損毀,上、下層擋風玻璃碎裂,共釀8人受傷,包括姓高車長及5女2男乘客(22至45歲),傷者分由多輛救護車送院救治。車禍造成獅隧嚴重擠塞,隧道入沙田管道要通宵封閉維修。

相關新聞
移居香江年齡撤限 5萬港子女受惠 (圖)
焦點透視:日額150未用盡 歷年累積逾8萬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單程證來港紀錄 (圖)
「超齡子女」移居香港安排
立會否決撥款 香港申亞夢碎 (圖)
無緣「在家作賽」 體育界失望
譚耀宗稱獲特首致電:「俾人跣」非指民建聯 (圖)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圖)
議員申亞撥款投票立場
暖手爐如燒炭 密室用易中毒 (圖)
外傭中介先收費 人不對辦拒退款 (圖)
針灸遇庸醫 病人肺刺穿
各類暖包或暖手器注意事項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圖)
瑜伽中心Yoga Limbs突停業 (圖)
陳4歲兒不知母入獄
疑涉伊朗導彈計劃 20港航運公司遭美制裁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