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曾代表港隊出戰曼谷亞運划艇賽的女將陳學殷,以虛構「性愛影帶」威脅勒索X富商300萬元罪成,昨被判即時入獄15個月,主審暫委法官陳仲衡指X富商不斷提供金錢給陳,是為了要發展一段婚外關係,X富商可說是「咎由自取」、「種下禍根」,幸他最終未有退縮報警,否則陳已成功獲得巨款。法官又責陳堅稱無辜是「零悔意」,認為量刑起點應是18個月監禁,因她過往行為良好及對運動的貢獻等因素,給予3個月折扣,即判囚15個月。

陳庭上落淚 母安慰莫怕

 被扣押監房已2周的陳學殷昨步出犯人欄,即望向公眾席上的母親、胞妹及丈夫,並忍不住落淚,當法庭宣判她入獄後,陳母似鬆了口氣,並走近女兒頻安慰:「阿女,不用怕,不用怕。」由於陳學殷在去年5月被捕後曾被扣押4周,連同今次還柙2周,估計她若在獄中行為良好,約8個月後便可出獄。

 暫委法官陳仲衡昨在庭上5度強調,被告向感化官仍堅持沒有意圖向X富商索取300萬元,顯見她「零悔意」,認為社會服務令及緩刑均不適合。

念奉公守法對運動貢獻減刑

 辯方向法庭呈上陳的父親、其運動教練及沙田區議員的求情信,法官稱明白其父感受,但勒索罪是嚴重罪行,法庭必須判處犯罪者即時入獄,考慮她聲稱的性愛影帶全屬虛構,而X富商多年來一直提供金錢予她,目的是要發展一段婚外情的浪漫關係,可謂「咎由自取」,但無論如何,陳都不應向X勒索金錢,現考慮她一直奉公守法,行為良好及對運動的貢獻等因素,乃判其入獄15個月。

 勒索案事緣2005年,現年27歲的陳學殷在葵芳新都會廣場的美心酒樓任知客,因而認識年長她45年的熟客X富商,X常向陳「揩油」,寫下多張便條約晤她,並先後送上5萬及2萬元支票,其後甚至聘請她在自己公司任文員,除月薪8千元外,又每月額外給她1萬元,又送贈名牌手袋。2006年陳透露結婚,X富商再送上10萬元支票給陳母作辦理婚宴費用。

 直至去年2月,陳向X透露丈夫有外遇,夫婦婚姻破裂,X聲言會照顧她,但條件是要她陪上床,結果2人先後2次發生性關係,每次X都給予2千元利是,當第3次他要求陳再發生性愛被拒後,即不肯接陳的來電及見面,陳於去年5月7日寫下勒索信,X遂報警求助。

相關新聞
移居香江年齡撤限 5萬港子女受惠 (圖)
焦點透視:日額150未用盡 歷年累積逾8萬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單程證來港紀錄 (圖)
「超齡子女」移居香港安排
立會否決撥款 香港申亞夢碎 (圖)
無緣「在家作賽」 體育界失望
譚耀宗稱獲特首致電:「俾人跣」非指民建聯 (圖)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圖)
議員申亞撥款投票立場
暖手爐如燒炭 密室用易中毒 (圖)
外傭中介先收費 人不對辦拒退款 (圖)
針灸遇庸醫 病人肺刺穿
各類暖包或暖手器注意事項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圖)
瑜伽中心Yoga Limbs突停業 (圖)
陳4歲兒不知母入獄
疑涉伊朗導彈計劃 20港航運公司遭美制裁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