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昨晨討論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的問題。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見圖)在會上以澳洲為例,指當地精英運動員可以延長中學階段,接受全職訓練,而大學亦會取錄精英運動員,並讓他們以兼讀形式修讀課程,「運動員不用擔心我現在17歲要讀中五了,所以他們有更多時間全職可以接受訓練,我們真的十分需要這種制度」。

 多名議員亦關注香港運動員退役後面對前路茫茫的困境,民主黨議員張文光要求政府每年撥款1,000萬,保薦約50個精英運動員在退役後入讀大學,「運動員的體育成就,可透過讀書後成為傑出的體育訓練人才,幫助香港體育發展。這絕對有理由,而且有先例,政府會否考慮認真與大學說,資助某一部分學位專門讓精英運動員讀書呢?」

 有議員則建議,培訓運動員成為體育教師或訓練員,增加他們在退役後的出路。

 曾德成表示,政府在兩年前已和8間大專院校簽署文件,歡迎精英運動員入讀大學,至今也有成功入讀的例子,又和商界合作,讓退役運動員投身企業工作。

 他承諾,政府會繼續運用資源改善訓練環境,鼓勵更多年輕人接受訓練,擴大具潛力發展或受歡迎體育項目,納入梯隊培訓系統,並會與教育局商討如何在教育制度上配合體育發展。

相關新聞
移居香江年齡撤限 5萬港子女受惠 (圖)
焦點透視:日額150未用盡 歷年累積逾8萬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單程證來港紀錄 (圖)
「超齡子女」移居香港安排
立會否決撥款 香港申亞夢碎 (圖)
無緣「在家作賽」 體育界失望
譚耀宗稱獲特首致電:「俾人跣」非指民建聯 (圖)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圖)
議員申亞撥款投票立場
暖手爐如燒炭 密室用易中毒 (圖)
外傭中介先收費 人不對辦拒退款 (圖)
針灸遇庸醫 病人肺刺穿
各類暖包或暖手器注意事項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圖)
瑜伽中心Yoga Limbs突停業 (圖)
陳4歲兒不知母入獄
疑涉伊朗導彈計劃 20港航運公司遭美制裁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