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香港女導遊與旅客打鬥事件引起全國關注,旅行社即採取各種方法,希望平息事件。涉事的入境旅行團昨日完成所有行程,部分旅客已轉往澳門,有旅客卻爆出,旅行社在用膳期間,要求旅客簽署同意書,以示滿意行程。

 涉事旅行團共有30多名團員。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昨日該團已完成所有在港行程,部分團員經中港碼頭轉往澳門繼續行程,亦有部分團員留港旅遊。涉案的張氏夫婦未有隨團離開,旅行社昨日則派人帶其家人到迪士尼樂園遊玩。

 有該團旅客爆料指,旅行社要求旅客簽署同意書,以示滿意行程。團員陳先生表示,旅行社總經理昨日向團員承諾,會為團員提供較佳的酒店,然後就叫各人簽署同意書,證明滿意旅行社的安排,「大家就簽了,但有部分似乎仍然感不滿」。

女團員:不會再遊港

 有女團員亦指,自己擔心如果表示不滿意,或會再受氣,甚至不能返回內地,故簽字說滿意行程,又指該旅行社經理吩咐團友不要將事件鬧大,也不要接受傳媒訪問。雖然行程未完,但她很想回家,又稱以後都不想再到香港旅行。

 不過,有同團團員則表示,在發生導遊與旅客打鬥事件後,旅行社服務已有改善,團員也滿意安排。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說,一般訪港旅行團在離港前,導遊都會給予團友意見書,是慣常做法,假如團友覺得不滿,可以如實將意見寫下,相信不會影響往後行程。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