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場舉行開年活動 ,吸引遊客及市民圍觀。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農曆新年期間,內地客持續湧港,加上留港消費的市民,各商戶都生意大旺。其中,太子珠寶鐘錶預料,春節生意按年升30%,並因應內地客需求殷切,今年擬進軍內地,投資數千萬元開設5至6間分店。醒獅隊也獲內地商場垂青,春節期間被邀到上海及北京表演,並指在通脹下,明年難免加價。

 海港城昨延續春節期間的熱鬧場面,廣東道多間名店都出現人龍。商場安排舞龍舞獅的開年活動,吸引不少內地旅客及本地市民圍觀。在商場設有分店的太子珠寶鐘錶公司執行董事朱繼陶透露,今年春節生意暢旺,部分內地客豪花30萬至50萬元購買鐘錶珠寶,預期生意按年升20%至30%。他又指,去年全年生意額不但超越2009年,更打破2008年最高峰時期的紀錄。

穗店開幕後於京滬等覓舖位

 內地客消費現佔太子珠寶鐘錶生意約90%。朱繼陶表示,今年集團將進軍內地,首間內地分店上半年會在廣州開幕,全年目標約開5至6間內地分店,每間分店投資額逾千萬元。廣州店開幕後,會繼續在上海、北京、杭州、大連及重慶等地物色舖位。他表示,在內地開設分店,除了可開拓客源增加生意外,也可讓內地客日後不需回港,也能享受售後服務。

國術會獅隊料明年新春加價

 舞獅團隊揚名海外的夏德建國術會,今年新春也十分忙碌。國術會董事夏德建表示,初一至十五,共接約200場賀年表演,生意按年增加5%。最繁忙的初三,單日要表演30場。雖然今年通脹升溫,百物騰貴,國術會新創的桃花獅製作成本也加價15%,但夏德建表示,一般收費未有加價,只是連續7年獲世界冠軍的獅隊,因太多人點名邀請,收費由去年9,000元加至1.3萬元。展望明年新春,他相信難免加價。

 除香港商戶外,夏德建表示,今年獲不少內地商場邀請回內地表演,整個農曆年共有近20場內地表演。他笑言,內地客出手較豪爽,收費較港客高30%,預期日後會繼續開拓內地市場。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