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新春伊始,各大政黨在春節假期亦未敢怠慢,紛紛「出動」,備戰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在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為香港運勢求得中籤後,香港電台派出一眾「80後」、「90後」,赴車公廟為香港5大政黨的今年運勢求籤「把脈」,結果民建聯、民主黨、自由黨同得中籤,公民黨得上籤,惟獨近期鬧出連串醜聞並爆發退黨潮的社民連則明顯運滯,求得下籤,籤文一句「尋春子弟過江山,進退不得半道難」道出困境,籤斷「妻近不賞、遠包二奶、凶險自招、防喪花街」,更直教人聯想起「馬草泥涉嫌強姦兼非禮」、「陶主席冶遊新花都」等桃色醜聞,不禁發噱。

籤斷:遠包二奶、凶險自招

 一批「政壇新秀」於初三到車公廟為各政黨求籤,黑運當頭的社民連繼續「把黑進行到底」,得到第78籤(下籤):「尋春子弟過江山,進退不得半道難;峰高海闊崎嶇阻,望斷江河未得還。」籤解「凡事不安」,未知是否意指黨內今年惡鬥還陸續有來,終年都不得安寧;至於籤斷「妻近不賞、遠包二奶、凶險自招、防喪花街」更叫人拍案叫絕,不僅道出社民連桃色醜聞纏身的景況,更點明倘若社民連中人不懂「色戒」,只會「自招滅亡」。

 社民連「超級」運滯,與之同策動所謂「公投」的公民黨卻「死好命」,得到第57籤(上籤),籤文指「小鬼邪魔皆拱伏,此時誰教與爭功」,意指公民黨運勢強勁,有望在今屆區選中攻城掠地,看來其他政黨都要加緊防備,做好「禦敵」準備。

民建聯黨運亨通宜「守成」

 新秀們又為民建聯求得第21籤(中籤):「頃畝之田歲月深,祖宗創積到於今;勸君勿論多和少,寸土原來一寸金。」籤解指「家宅興旺、自身平安、求財半遂、占病不妨」。民建聯創黨有時,務實求進,深得市民支持,今年運勢亦算不錯,更重「守成」,而無論在區議會選舉取得多少議席,相信民建聯都會一如既往為市民爭取最大福利及權益,「知足常樂」。

 去年黨內遭逢連番震盪的自由黨則得第19籤(中籤):「朱門雖富不如貧,取得黃金卻損身;但體石崇多積玉,何曾買得少年人。」籤解「貪心不可、家宅小吉、自身不吉、求財不大」。籤斷更寄語「為富不仁,其後必凶」,看來「富貴黨」要更多投入基層服務,掌握民情民意,以實績贏取民心才是。

民主黨「糊里糊塗」要醒醒

 民主黨得第69籤(中籤),籤文「真似假時假似真,弄假成真那曉因;世人難識真和假,真假如何兩不分。」籤解「糊里糊塗、認賊作父、沉香當柴、非醒不可」,可見雖然民主黨今年「家宅平安」,但凡事不成,未知籤文是否對民主黨作「當頭棒喝」,奉勸其莫做「區選形勢大好」的春秋大夢,還是「醒一醒」,不要再搞「小動作」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