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代價是60天的時間,「燒掉」55萬港元團費,有多少人捨得?不過對於31位來自香港、內地及台灣的豪客而言,一切也值得。他們參加由香港永安旅遊、內地「攜程網」及台灣「易遊網」合辦的60天環遊世界旅行團,行程橫跨5大洲27個城市,南至南極島欣賞冰川、企鵝,北至芬蘭欣賞北極光。永安旅遊負責人表示,面對酒店、航空公司競爭,開拓高檔旅客市場,推出「最豪」貴價享樂旅行團是大勢所趨,而與內地、台灣旅行社合作,可產生協同效應。有見該團反應熱烈,旅行社正籌備另一團。

 這個60天豪華環遊世界團,幾乎走遍地球東西南北(見表),以「最豪」食、住、坐為賣點。旅行團原定名額20個,於去年4月20日中午12時接受報名,9分鐘內極速「額滿」,有11位台灣旅客更立即「碌卡」繳付折約11萬港元訂金。由於報名人數眾多,旅行社最終將名額增至31人,分成2團,並已於前晚及昨日經香港出發。

31人分兩團 年均約50

 團員中,有12人來自香港、7人來自內地及12人來自台灣,港客及台灣客主要是退休人士,平均年齡約50、60歲。內地客則相對年輕,平均年齡由40至45歲,更有一位是20多歲的年輕男子。

 內地團員之一馬桂榮來自上海,是生意人。他受訪時表示,環遊世界是很多人的夢想,很高興自己能夠夢想成真,「生活在一個和平時代,讓我們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

拓高檔市場 客稱超值

 參加環遊世界團「代價」是離家60天,馬桂榮要放下業務。他笑說,凡事有得有失,去旅遊可增廣見聞,或能激發做生意的靈感。環遊世界團團費55萬港元,平均每天最低消費9,100港元。馬桂榮每年外遊1、2次,擁有豐富旅遊經驗,他認為行程屬「精華版」,如果把行程逐一拆開,所需費用定必高於該團日均團費,算是超值。

 香港永安旅遊董事及總經理陳淑芳受訪時表示,旅行社需面對酒店、航空公司的競爭,其旅行社遂針對有高消費能力的旅客推出產品,開拓高檔旅客市場,「(他們)未必會花精神策劃環球性的旅遊,但捨得花費體驗不一樣的旅遊經歷」。

報名極熱烈 再籌新團

 內地、台灣過去都曾開辦環遊世界團,惟提供類似的豪華行程則屬首次。有見報團反應熱烈,旅行社正籌備另一團,研究具體細節。

 香港旅遊業發展成熟,旅遊產品多元化,很多內地旅客都想來港報團,惟因簽注事宜未能成事。陳淑芳說,香港旅行社現時只能在內地開辦港澳團,今次與內地旅行社合作,由內地負責收客,有助擴大合作空間,亦解決簽注問題。兩岸三地的旅行社聯合舉辦旅行團,也可發揮協同效應。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