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島市立醫院醫生在治療傷者。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永安旅遊30人旅行團在山東遇車禍,有15名輕傷團友及領隊已獲安排返港;其餘團友已轉往當地設備較好的青島市立醫院治療。其中,2名重傷女團友因腦出血或胸椎骨折要做手術,院方派出腦科、神經科、骨科專家醫生會診。傷者家屬及駐京辦人員已抵當地了解及協助,青島市政府代表也到院了解情況。有傷者表示,事發時,旅遊巴車速很快,且左搖右擺,有團友已囑司機減速但無效。不久,即發生車禍。

 遇事的永安5日4夜山東旅行團共有30名團友,年初三出發。旅行團當日下午抵達青島機場,乘車到第一個景點濰坊途中,所乘旅遊巴在濟青高速公路衝下2邊行車線中間的一條坑槽,全車人受傷送院。

13人仍在當地留醫

 車禍中30名團友,由6歲至70歲,連同22歲李姓領隊,全部受傷。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理後,其中13人仍在當地留醫,包括重傷的女團友鄧月媚(46歲)、溫少芳(50歲)及楊婉蹤(36歲)。鄧傷勢最重,胸椎骨折,醫生表示她須臥床2至3個月;溫腦出血;楊已由嚴重轉為穩定。至於傷者能否於數天內回港治療,院方表示仍要作進一步檢查。

 香港駐京辦首席入境事務處主任馮伯豪等已經抵達青島,並趕到醫院,與當地政府負責人看望受傷旅客,聽取治療方案,及探討善後工作。

6歲女童部分骨折

 另外10名傷者,包括姓鄭6歲女童,分別胸部、面部及手腳受傷,部分有骨折。有3人則已出院,正在酒店休息。

 永安旅行社昨先安排9名已出院團友及李姓領隊,由旅行社高級經理陪同,乘坐港龍航空KA951班機,於傍晚6時許抵港。另外,5名團友由醫生陪同,稍後乘坐深圳航空ZH9880班機,於深夜11時許,經深圳返港,部分團友有親屬陪同。

 旅行社表示,全團人已購買旅遊保險,又對受是次意外影響的傷者及有關人士致以最深切慰問。旅行社稱,會竭力提供協助及跟進事件,及繼續與保險公司聯絡,盡快安排所有團友返港。重傷團友的3名家人,已於昨上午乘坐航機前往青島;而該公司會全力協助及配合部分傷者家屬意願,留在當地陪伴傷者。

 永安又指,有關的旅遊巴司機有14年駕駛經驗,與接待旅行社一直有合作,過往並沒有發生過意外。而事發時天氣良好,但風勢較大。而負責接待的青島海天國際旅行社入境中心經理姜偉強調,司機沒有超速,但當對頭有貨櫃車駛近時風勢會比較大。

 不過,據其中一名受傷團友彭太表示,他們上車後不久,已發覺旅遊巴車速很快,且作「S」形行駛。有團友已囑司機減速駛慢一些。

指現場非彎位乃寬敞平路

 一家3口跟團的林先生也表示,旅遊巴出事前一直左搖右擺、速度很快,他和多名團友被拋出車外。林先生說現場並非彎位,而是寬敞的平路。他和太太都擦傷、女兒骨折,希望盡快返港治療。林太則表示,事發時情況混亂,輕傷團友在現場協助重傷者。救護車則在事發後半小時至45分鐘後才抵達現場。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