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新景點「夢幻水都」落成,海洋公園在農曆新年假期連日「旺爆」。4天假期,天天「爆館」,連續多日需要提早停售門票。海洋公園昨開館僅1小時,即因入場人數飆升至3.2萬人,需要即時全線停止售票,令未能入園的遊客怨聲載道;能入園的遊客則深受排隊擠迫之苦。園方表示,新春假期入園人數按年增加3成至5成,是自2006年以來首次「爆館」的農曆新年;更估計未來數天入園人數會持續高企,呼籲市民留意公園網站發布。

開館1小時人數達容量9成

 連日新年假期旅客湧港,加上新景點吸引,到訪海洋公園的人潮絡繹不絕。公園發言人指出,初一至初四(3至6日)的入園旅客人數較去年上升3成至5成。園方每日根據人流,在不同時間停止出售門票,以控制園內人潮。海洋公園昨開館1小時,已有3.2萬人入場,達整體容納量9成。園方為免令遊客過於擠迫,在昨晨11時停售即日門票。

 發言人續說,昨晨10時發現公園出現人潮,便即時通知金鐘售票處停止售票,至11時全線停止售票。

06年來首次 料人潮繼續

 發言人並呼籲未購票的遊客及市民不要前往海洋公園,改在其他日子前往參觀;預售的團體票則不受影響。發言人解釋,雖然公園過去一年增加多項設施,令遊客容納量「極限」增至6.9萬人,但為了維持旅客的良好體驗,同一時間客量上限仍維持3.6萬人。

 海洋公園發言人表示,對上一次「爆館」是2006年年初三。由於未來數天仍是內地假期,預計訪客人數繼續高企,呼籲有意入園人士,留意公園網站信息發布。

 有去到海洋公園才發現停售門票的遊客表示十分失望,不滿園方未有及早通知;更有家長專程帶小朋友到公園遊玩,最終失望而回。有早已訂票但無法入場的旅客抱怨公園安排失當,令他們行程大失預算,一度鼓譟。不過,可以入園的遊客也要忍受「人迫人」之苦,機動遊戲均大排長龍。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