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退出社民連的黃毓民、陳偉業號召反對派憤青,聲言要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全力狙擊民主黨,民主黨副主席「單雞」單仲偕形容,此乃「搶打出頭鳥」策略,指黃毓民素來專攻反對派陣營內最受歡迎的黨派,上屆立法會選舉時公民黨「氣勢如虹」,黃毓民就狙擊公民黨,今屆則輪到民主黨。他形容該黨目前「腹背受敵」,形勢不太樂觀,但稱希望該黨最終能夠取得65個區議會議席。

 單雞昨日在與傳媒聚會時指,公民黨與社民連合搞劈炮後,避過了遭狙擊的命運,且社民連陷於分裂,支持劈炮的人在不知如何投票的情況下,可能把票投入公民黨,故形勢對公民黨甚為有利,相信對方今屆會有不錯成績,反而民主黨將會面對很大的挑戰:「黨內作出評估,在現任的59個區議員當中,有15席的得票率低於15%以下,未能達到6:4的黃金比例,一旦被黃毓民人馬分去數百票就會輸。」但他希望到投票日,即距離通過政改方案已經一年半,選民消化了有關的衝擊,震盪亦會相應減輕。

地區工作不及民建聯

 他又透露,該黨目前約有140名黨員有意參加區選,但部分人未符合黨內的甄選條件,相信最終只會有約133名黨員參選:「我時常都提醒黨友,見唔到民建聯落區,唔代表佢]冇做洁A其實民建聯已經入鷟鴷麉峊齱A佢]地區工作相當厲害,民主黨都有做,但就唔夠民建聯全面。」他又形容,公民黨的地區工作薄弱:「公民黨繼續在空中盤旋,還未著陸,一直都見不到他們落區。」

 被問及會否出戰立法會「超級區議員」議席,單雞指,「任何可能性都會有,但先要取得入場券」,並強調民主黨如何部署「超級區議員」選舉,有待區選結果揭盅後才有定案:「若今次民主黨區議會議席少於65席,就代表樁腳少了,直接影響到立法會選舉,反之若區選成績理想,不排除民主黨派出兩名合資格的黨員參加『超級區議員』選舉。」

拒支持梁家傑選特首

 被問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有意再代表反對派參與明年行政長官選舉時,單雞事先聲明「不會讓票」,指自己個人希望民主黨能主動出擊派員參選,故除積極取得入場票外,亦要發動地區參與,例如爭取超過10萬名市民簽名,而不應該再支持其他政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捱打」旅客突改口稱誤會 (圖)
焦點透視:新10招難防「出事」 可助事後調查
旅客爆料:被要求簽「滿意」書
旅議會規管接待內地入境團新10招(2月1日生效)
內地港台聯推55萬元套餐60日環遊世界 (圖)
60日環遊世界行程 (圖)
有錢有閑還需運 名額9分鐘訂滿
航段餐廳酒店 預訂需時兩年
40人申西九總裁 最快半年後完成程序
山東團15傷者返港 指車速快蛇行肇禍 (圖)
海洋公園遊客爆滿停售票
400港人滯澳碼頭 等3小時未上船 (圖)
32萬內地客南下 港4天賺22億
鐘錶店春節有賺 擬內地開分店 (圖)
兔年黨運:勸社民連戒色 車公下籤應景
最後衝刺:財爺過年加班埋首預算案
指點江山:後司徒華時期的政治演變和建制派的因應策略
打悲情牌:區選做標靶 民主黨提早告急
克勤仔帶隊「派金」 (圖)
把脈香港:香港應發展漁農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